欧元区7月份综合PMI升至25个月高位 经济显示出复苏迹象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增幅高于预期。随着企业封锁继续放松,经济重新开放,欧元区7月份的产出增幅达到了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需求也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帮助抑制了失业的步伐。

  7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从6月份的47.4升至51.1,服务业PMI从6月份的48.3升至55.1,综合PMI为54.8,创25个月新高,超出了51.1的预期值。PMI高于50表明经济形势正在改善。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数据进一步表明,在经历了第二季度前所未有的崩盘之后,欧元区经济应该会出现强劲反弹。

  不过,尽管总体数据比较乐观,但该报告也包含了一些警告信号。相对于产能,需求仍然疲软,企业连续第五个月裁员。制造业的就业人数降幅尤其明显,接近2009年以来的最严重水平。

  欧洲的航空公司已经宣布裁员数千人,同时从时尚集团巴宝莉到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等公司也计划裁员。

  预计下周公布的数据将显示,欧元区经济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收缩约12%。尽管这将反映出衰退的深度,但复苏不太可能是平稳的。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称,经济复苏仍处于早期阶段,在国家和行业方面仍然是“参差不齐”。一个关键的风险是劳动力市场,需求持续疲软可能推高失业率。

  Williamson表示,尽管调查的产出指标暗示经济将出现初步的V型复苏,但工作和就业等其他指标警告称,经济前景存在下行风险。

  法国方面,综合PMI为57.6,7月服务业PMI从50.7劲升至57.8,7月制造业PMI上升至52.6。

  法国7月PMI数据表明法国私营产业经济稳健增长,证明经济已经进入了疫情封锁期过后的复苏阶段。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经济学家Eliot Kerr表示:新订单指数的表现表明,随着越来越多商业重开,消费者开始重拾消费习惯,国内需求回升。预计之后需求的稳定增加将给企业提供信心,开始进行招聘活动,从而更好推动经济产出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德国方面,综合PMI为55.5,7月服务业PMI从47.3升至56.7,7月制造业PMI上升至50。

  德国7月份PMI企稳在增长区域,并远高于预期,表明随着活动和需求复苏,德国各地的商业环境正在改善。此外,制造商报告海外销售出现显著好转,这是令人鼓舞的。

关键词阅读:PMI 欧元区制造业 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