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金融市场法庭对老虎证券(TIGR.US)处以10.5万美元罚款

  智通财经APP近日从媒体获悉,新西兰金融市场法庭对中国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TIGR.US)处以罚款16万新西兰元(约合10.5万美元),因该券商将客户资金存入一个未经该国证券交易所授权的离岸账户。

  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与老虎证券就后者在新加坡星展银行有限公司(DBS Bank Ltd.)开设的账户是否属于新西兰法律所理解的“信托”账户这一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新西兰市场纪律法庭认定,老虎证券“故意无视”相关规则,将资金存入该账户,并且没有及时遵守交易所的指示纠正该问题。

  此外,这并不是老虎证券第一次在新西兰出现违规行为。今年4月,该公司曾因未建立反洗钱系统而遭到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警告。7月,老虎证券在与一家经批准的经纪商的交易协议结束后,被暂停新西兰股市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