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5G东风,年初至今跑输大市的美光科技(MU.US)能否一扫疲态?

  智通财经APP获悉,作为芯片行业的龙头之一,美光科技 (MU.US)市值超过500亿美元。乘5G东风,其主营业务增长动力强劲,DRAM存储芯片和NAND长期存储芯片有望在中国制造的5G智能手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但数据有时候也会“说谎”,卫生事件便让美股出现了一个“黄金坑”。自3月底美股出现“触底反弹”以来,美光科技股价已累涨超四成。直观来看,投资该股是个好选择,但进一步分析表明,其表现实际上“跑输大盘”。参考行业晴雨表费城半导体指数,同期美光科技的股价累跌18%。

  但Needham的分析师Rajvindra Gill预计这种疲势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在未来的几年里,这家公司的发展将受益于中国发展5G网络。其中一个值得考虑的因素是5G基站部署计划。中国预计将在2020年至2021年开通60万个5G基站,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突破。他预计,在2022年-2023年,中国将保持每年开通135万个5G基站的速度。这就意味着市场对半导体存储器的需求将显著增加,而美光科技正是DRAM存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该公司面临的机会还远不止如此。Gill还认为,中国的5G智能手机正在快速发展,而作为DRAM存储芯片和NAND长期存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美光科技有望在这股发展浪潮中分一杯羹。他表示,5G手机的发展将是美光科技芯片业务最大的增长动力,其普及将带动DRAM存储芯片和NAND长期存储芯片需求的显著增长,其中,中低端手机对NAND长期存储芯片的需求增长最快。

  随着中国计划在今年大力发展5G,Gill预计2021年芯片需求将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并会一直持续到2024年。随着消费者对5G手机的需求超过其它手机类型,这一趋势也会不断加快。

  Gill提到,根据最新数据,4月份中国销售的手机里面有40%是5G手机。他预计到2020年中国5G手机的销售量将达到2-2.5亿部,到2021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5亿部。

  因此,该分析师重申美光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70美元,较目前股价有约36%的上行空间。

  此外,在追踪该股的分析师中,有18个分析师予美光科技“买入”评级,7个予“持有”评级,一个予“卖出”评级,共识评级为“温和买入”,平均目标价为66美元,较该股目前股价有约28%的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