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蛇效应将对美股产生“灾难和不可想象”的影响

  华尔街资深人士拉里-麦克唐纳表示,由于公共政策和政府对经济的干预所带来的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眼镜蛇效应正在显现。而基本上这一解决方案带来的后果比问题本身更糟糕。

  何谓眼镜蛇效应:据说,在德里曾经有太多的眼镜蛇,以至于政府规定每杀死一条眼镜蛇都会得到赏金。起初,这一策略是有效的。但随后,财主们开始饲养眼镜蛇以获取收入,当局不得不取消了该计划。随后,饲养员放生了他们的蛇,后果就是,这个城市的眼镜蛇数量暴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

  “我们相信我们正处于经济史上最大的眼镜蛇效应的早期阶段,”麦克唐纳在他广受欢迎的“捕熊报告”博客上写道。“当大规模货币和大规模财政刺激(全球超过15万亿美元)结合起来拯救经济免于通缩导致的萧条时,它们将导致恶性通货膨胀的经济崩溃。”

  他接着说,如果政府知道这样的崩溃即将来临,并决定改变其政策的进程,那么通缩导致的萧条将接踵而至——而如果当权者根本没有干预,后果将更为严重。

  “世界在最近12个月里有了多大变化?”麦克唐纳写道,“‘铁娘子’默克尔本周正式投降,同意大规模发行共同债券。我们已经从‘黑零’——德国对紧缩的痴迷——转向向数学上不可持续的外围债务国提供财政援助。”

  麦克唐纳说,在美国,那些发号施令的人基本上忽视了几条最终将对投资者产生深远影响的经济原则。

  他表示:“基本经济假设或结构的流动性将大大超出政策制定者的预期。因此,结果将是灾难性的,难以想象的。”

  对麦克唐纳来说,好消息是“在调整过程之后,我们会幸存下来,并迎来反弹。”但在那之前,投资者应为一切最糟糕的局面做好准备。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眼镜蛇效应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