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DAX指数今年以来回报率势将扭负为正 受欧盟庞大刺激协议提振

  欧盟领导人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德国股票基准指数周二势将把今年以来的回报率扭负为正,成为欧洲首批从冠状病毒引起的下跌中反弹的股指之一。

  DAX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上涨1.6%,势将扭转2020年迄今累计下跌的走势--跌幅在3月份曾达到38%,从而实现有史以来的最快反弹。这也将使得该基准指数距纪录高位仅余4%之遥。在欧洲主要股票市场中,今年只有瑞典和丹麦表现较好,所有其他主要指数仍然处于下跌状态。

  欧盟领导人商定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刺激计划,拟发行7500亿欧元(8600亿美元)的共同债券来帮助成员国减轻经济衰退。

  DAX正在呈现从仅四个月前的低点开始的V形反弹,相比之下,其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才收回截至2016年2月暴跌29%那轮行情的失地,而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反弹花了四年。

关键词阅读:德国DAX 回报率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