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药网十周年内部信:用数字科技连接患者与药品、医疗服务

  1药网创建十周年之际,其两位联合创始人于刚、刘峻岭发布内部信,回顾了过去十年1药网的成长历程,并提到了下一个十年1药网的使命与方向。

  内部信中称,医药健康是一个永远阳光、永不落日的赛道。1药网正在用跨界的互联网模式和思维方式改变大众“看病难,买药贵”的痛点。尽管存在政策与行业壁垒,还要寻找正确的商务模式,以解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人才、系统、资金等各种挑战,但“我们深知越是困难的事情,一旦攻克难点,所能创造的价值越大”。

  目前,1药网为超26万家药店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全国2400万患者,与214家国内外药企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了6个智能化运营中心,实现全国300+城市24小时送达。

  十周年是崭新的起跑线。内部信强调,多种因素加速了医药健康产业大爆发,国家密集发布政策支持互联网医疗全面发展,这些都为1药网持续快速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并赋予了1药网新的使命。“我们将持续突破创新,一往无前,践行用数字科技把患者与药品和医疗服务有机连接的使命,踏上下一个10年的新征程,创造更多的精彩和更大的社会价值。”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新使命,新征程!

  时光荏苒,今天是1药网创建的10周年!

  短短10年,1药网已成为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立于互联网和智能时代的潮头,我们回顾1药网的成长历程,心潮澎湃。

  选择医药健康这个永远阳光、永不落日的赛道,让1药网走在了时代的前沿。我们一路披荆斩棘,遇水搭桥,遇山攀岩,我们敢于面对挑战,因为我们的事业具有无限潜力。我们深知越是困难的事情,一旦攻克难点,所能创造的价值越大。我们正在用跨界的互联网模式和思维方式去改变中国大众“看病难,买药贵”的痛点。

  作为创新模式的探索者,我们内外都要克服重重困难。在外部,有极高的政策和行业壁垒;在内部,我们要找到正确的商务模式,解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人才、系统、资金等各种挑战。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保持一颗冠军之心,成就了今天。

  时至今日:

  1药网拥有遍布全国的两千多名激情创业,使命必达的小伙伴;

  建立了中国最大的虚拟药店网络,为超过26万家药店提供高效、透明、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占据了中国零售药店的半壁江山;

  服务全国2400万患者,呵护着他们和家人的健康;

  与214家国内外一流药企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在华东(昆山)、华南(广州)、华北(天津)、华西(重庆)、华中(武汉)、东南(福州)建立了6个智能化运营中心辐射全国,实现全国300+城市24小时送达。

  始终保持高成长性的发展,过去连续四个季度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00%。

  在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1药网以行业领军企业应有的担当和责任,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成为第1个医用口罩送达武汉医院的互联网企业,第1个面向湖北提供免费义诊,第1个推出慢病免费在线续方服务。

  征途漫漫,我们跋山涉水,负芒披苇,打造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10年磨一剑,1药网成为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赴美上市第一股,我们为我们的创业历程感到骄傲、自豪。

  10周年于1药网而言,又划出一个崭新的起跑线——

  不断加剧的人口老龄化,环境污染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慢性病人群逐年增加,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包括云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可穿戴设备等在内的新技术发展和广泛应用,以及疫情加速了医药健康产业的大爆发,国家密集发布政策支持互联网医疗全面发展,所有这些都为1药网持续快速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并赋予了1药网新的使命。

  我们将持续突破创新,一往无前,践行用数字科技把患者与药品和医疗服务有机连接的使命,踏上下一个10年的新征程,创造更多的精彩和更大的社会价值。

  1药网10年,在此感谢陪伴和见证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

  于刚 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

  刘峻岭 1药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关键词阅读:1药网 十周年内部信 数字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