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和伯南克:美联储可能采用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

  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和珍妮特·耶伦警告称,美国从新冠疫情冲击中恢复的速度可能缓慢,而且表现得参差不齐。他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通过控制收益率曲线来帮助经济。

  据布鲁金斯学会网站公布的伯南克和耶伦周五在众议院听证会的书面演讲稿, 伯南克和耶伦表示,“虽然目前不确定,但美联储有可能会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

  美联储此前研究了设定短期和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限的可能性,但决策者们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后才能做出决定。

  耶伦告诉众议院委员会,如果国会决定不继续延长失业保险,这将是一场“灾难”。

  该失业保险措施将于本月底到期。根据计划,失业人员每周可获得额外的600美元。耶伦说,该计划可能会进行重组,以将总保险金限制在常规收入的固定百分比内。

  伯南克和耶伦在演讲稿中表示,他们希望美联储对短期利率计划提供更明确的指引,从而加大对经济的刺激。

  前瞻性指引

  “为维持长期利率的下行压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在考虑提高隔夜目标利率之前,就其所需要看到的经济状况提供前瞻性指引 ,”伯南克和耶伦写道。 “美联储可能会澄清其进一步购买证券的计划。”

  美联储已承诺将短期利率有效地保持在零,直到有信心经济已经受住疫情冲击并有望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伯南克和耶伦还呼吁在财政方面采取更多行动,包括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并继续给予额外的失业保险。

  “如果大流行病得到更好的控制,经济复苏应该会随之而来。但是,复苏的步伐可能缓慢且参差不齐。财政和货币政策必须旨在加速复苏并最大程度地降低经济衰退的持久影响。”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