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随着疫情蔓延 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可能创下新低

  美国银行表示,随着新冠疫情持续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政策保持宽松,供需面继续向好,即使过去一个月通胀保值国债(TIPS)大幅上涨,但收益率仍可能创下新低。

  策略师Ralph Axel和Olivia Lima写道,“如果新冠病毒对经济活动的破坏加剧并且美联储提高其前瞻性指引和加码量化宽松,我们预计10年期实际收益率将在下跌100基点至下跌150基点区间波动”。

  该分析“假设美联储不追求负政策利率”,这是不能排除的万不得已的政策。

  在供需方面,近期TIPS的上涨与TIPS基金的创纪录流入有关,“可能会持续,但步伐放缓”,而TIPS招标的规模预计今年将保持不变。

  美联储最近的评论支持基于通胀的前瞻性指引,“可能还会鼓励一些投资者对冲通胀风险”。

关键词阅读:通胀 美联储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