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认为:拯救经济需要大力援助州和地方政府

  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表示,国会为修复美国经济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帮助。

  在《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伯南克说,对州和地方政府缺乏足够的支持是大衰退期间犯下的最大错误,他担心国会有重蹈覆辙的危险。伯南克是大萧条时期的美联储主席,也是大萧条时期的理论专家。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自2月份以来,州和地方政府已经裁员150万人。伯南克警告说,还会有更多的人失业。他是为新泽西州政府重新开放提供建议的委员会的成员。

  伯南克写道:“我们的州政府扮演着双重角色,既是关键服务的提供者——医疗保健、公共安全、教育和公共交通,同时也是大雇主。”

  他说,在企业被勒令关闭期间,销售税和所得税等税收收入下降,许多州面临巨额预算赤字,“这意味着有必要大幅削减对该州居民的基本服务,并有可能大规模裁员。”

  伯南克认为,2009年初通过的旨在解决大衰退期间经济问题的刺激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随后州和地方政府失业的影响。

  他写道:“就像今天一样,随着经济放缓,税收大幅下降,各州和地方政府受到平衡预算要求的限制,不得不在就业和支出方面进行相应削减。这种财政逆风导致了大萧条时期的高失业率,2009年末达到了10%的峰值。”他说,这些削减“有意义地减缓了复苏”。

  国会的民主党人正在推动一项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1万亿美元联邦援助的计划。国会的共和党领导层尚未批准这一方案。

  伯南克是共和党人,在被布什任命为美联储主席之前,他曾是布什总统的高级经济顾问,并于2009年被奥巴马总统再次任命。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伯南克 援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