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失业救济金即将到期,该不该停,国会很头大

  摩根大通研究所7月1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因疫情而获得更多失业救济的美国人的支出比疫情前多10%,这加剧了人们对紧急救济到期后支出将大幅下降的担忧。

  过去几个月里,数千万因新冠疫情而失业的美国人,除了可以获得各州发放的失业救助金,每周还可获得额外的600美元联邦失业救济金。这项增加的福利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对许多家庭的燃眉之急。

  但到本月末,这项计划将结束。据CNBC报道,这可能会给数百万美国家庭带来严重影响。7月15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下周国会两党将就是否延长救助金进行谈判。

  两党分歧巨大

  3月份,美国国会通过的新冠财政纾困法案规定,向失业人群每周发放600美元的额外补助金至7月底。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酝酿第二轮新冠财政刺激计划,但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分歧巨大。

  民主党人已敦促至少在年底之前继续提供额外援助,但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人认为,增加的福利不利于激励失业者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数据显示,约2/3的失业工人获得的政府援助比以前的工资还要多。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延长每周600美元的补贴可能会导致2020年下半年及2021年的就业率下降。

  在美国企业研究所从事失业保险研究的研究员Matt Weidinge表示,在失业的情况下,每周600美元的补贴是为了鼓励人们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健康危机时可以安心呆在家里,而现在既然大多数州已经重新开放,这项增强的福利“应当按计划在7月底到期”。

  目前,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下周两党将就是否延长计划做进一步讨论。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们本周在失业救济金计划方面似乎有些妥协,也许他们可能会考虑在下一轮新冠疫情救助方案中批准扩大失业援助的范围。

  美国财政部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曾建议,美国政府可能在下一个刺激计划中以另一种形式的失业援助取代这项每周600美元的援助。

  取消救济金=放任大坝决堤?

  在疫情期间,额外增加的600美元福利帮助许多美国人渡过难关。如果没有这额外的600美元,这些人每周只能领到378美元。这意味着,他们的收入会突然减少60%。

  马萨诸塞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经济学教授Arindrajit Dube表示,7月31日到期终止这一福利将是一个“糟糕的想法”。许多家庭已经花掉了他们获得的一次性刺激资金,而预计2021年之前,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这将给数百万家庭带来痛苦,拖累经济活动,阻碍经济复苏”。

  据路透社报道,摩根大通研究所7月1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因疫情而获得更多失业救济的美国人的支出比疫情前多10%,这加剧了人们对紧急救济到期后支出将大幅下降的担忧。

  研究人员分析了3月至5月间领取失业救济金的6.1万户美国家庭的交易情况。研究发现,随着病毒蔓延并导致企业倒闭,所有家庭的支出都下降了,但当家庭开始领取失业救济金时,支出又上升了。这与典型的经济衰退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典型的经济衰退中,领取失业救济的家庭通常会削减7%的支出,因为正常的失业救济只相当于一个人之前收入的一小部分。

  美国目前失业人数仍超2000万,虽然之前各州已经陆续开放,但目前二次疫情暴发似乎不可避免,重新开放的州的新增病例大幅上升,让重返工作岗位的人们依然面临着严重的健康风险。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如果失业保险救助金发放戛然而止,我们的经济会再次陷入衰退。”他认为,按照当前的情况来看,衰退已经在5月底结束,但如果完全取消每周额外的600美元失业救助金,尤其是眼下美国公共卫生事件再次恶化,那么经济很有可能会再度萎缩。“这些人将无力支付其账单,并停止消费,从而导致整个经济走下坡路”。

  巴德学院的经济学副教授帕芙琳那·特切内瓦说:“这些福利为即将崩塌的经济提供了一个支撑。这是在保护或补救经济方面所能做的最低限度保障工作。如果拿掉这部分救助金,基本上就是放任大坝决堤。”

关键词阅读:美国 联邦 失业救济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