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新冠疫苗在所有受测试患者体中产生抗体 股价盘后大涨17%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联邦研究人员称,在初步安全性试验中,Moderna Inc.研发的新冠疫苗在所有接受测试的患者体中均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

  消息传出后,Moderna股价盘后一度大涨17%。该公司周二收涨4.54%,报75.04美元。

  根据周二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结果,该疫苗产生的中和抗体与已康复患者产生抗体的中上水平相当。Moderna疫苗是潜在新冠疫苗中研发进度最多的之一。

  虽然产生中和抗体并不能证明疫苗有效,但这被看作是测试过程中重要的早期步骤。这份来自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研究人员的报告称,大部分患者产生的副作用没有严重到需要排除进一步测试的程度。

  在三个剂量组接受中等剂量注射的患者当中,一半以上出现轻度至中度的疲劳、发冷、头痛和肌肉疼痛症状。另外,中等剂量组40%的人在第二次接种后发烧。在最高剂量组的14名患者中,3名出现严重副作用,但在规模更大的试验中未使用该剂量。

  杜克人类疫苗研究所(Duke Human Vaccine Institute)医生兼研究员Tony Moody说道:“这个不良反应已经算很多了。”他表示疫苗副作用率如此高是“不寻常的”。而积极的一面是,产生的抗体水平“确实令人感到鼓舞”。

  他表示,如果研究人员在做正确的测量,这个疫苗应该会有用,但只有大型试验才能证明这一点。

  这份初步结果来自接受了疫苗注射的第一组45名患者,并评估了采用两次注射方案的三组剂量。此次初步试验的中间剂量组将用于Moderna疫苗的大规模最终试验,该疫苗名为mRNA-1273,最终试验定于7月27日开始。

关键词阅读:Moderna 新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