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亿美元!拜登公布绿色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

  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周二公布了一项规模庞大的计划,旨在改造美国的基础设施和能源行业,目的是遏制气候变化和刺激经济增长。

  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计划旨在到2035年时实现无碳发电,而与此同时,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美国深陷经济危机,拜登将着手创造时薪至少15美元的就业机会,对道路、桥梁、火车、汽车工业和宽带系统进行全面改造。

  就在拜登出台这项计划出台的几天以前,拜登和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竞选团队组成的联合特别工作组概述了一项气候变化议程。该计划提出了一种比拜登竞选团队在民主党初选期间更雄心勃勃的发展清洁能源的方式,要求在四年内花费2万亿美元,超过竞选活动之前提议的十年内花费1.7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目标是,利用联邦政府逆转特朗普政府多年以来为放松环境法规而作出的努力,内容包括在司法部内设立一个环境和气候司法部等。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这项计划还将创造出新的工具来更好地监测和根除污染,这种环境污染给有色人种社区带来了不成比例的慢性健康问题。

  拜登的竞选团队没有说明将如何为这项计划提供资金,这位前副总统支持对公司和最富有的美国人加税。

  这项计划将会面临共和党人的反对,原因是与民主党人相比,他们通常支持以更慢的速度来摆脱化石燃料,向绿色能源的方向过渡。拜登是否有能力通过任何气候计划,将取决于民主党人能否在11月赢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拜登的提议赢得了气候变化活动家和前主要竞争对手汤姆-斯蒂尔(Tom Steyer)的支持,而值得注意的是,他没有提到是否想要禁止水力压裂法。在初选中,拜登曾呼吁对这种天然气开采方法进行有限的限制。这个行业在身为“摇摆州”的宾夕法尼亚州蓬勃发展。

  桑德斯等人曾呼吁全面禁止水力压裂法,这位参议员和拜登-桑德斯特别工作组气候变化小组成员、众议员亚历山德里亚-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支持一项全面的绿色新政能源和就业计划,但拜登还没有接受这一提议。

  特朗普竞选团队则在周二批评了拜登的计划,辩称如果“乔·拜登领导美国,那么与石油、天然气、水力压裂法和能源基础设施相关的工会工作岗位将会成为牺牲品”。特朗普的总体目标是消除美国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障碍。

  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就这项绿色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发表讲话。

关键词阅读:拜登 绿色基础设施 就业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