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放松减产限制库存下降利好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市场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有所下降,但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日益加深,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持续上升以及市场预期主要产油国将会同意开始放松产量限制措施,则限制了油价涨幅,纽约原油微涨0.5%报收40.2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市场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有所下降,但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日益加深,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持续上升以及市场预期主要产油国将会同意开始放松产量限制措施,则限制了油价涨幅,原油抹平盘中跌幅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9美分,报收于每桶40.29美元,涨幅为0.5%,盘中一度跌破40美元关口,触及每桶39.07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8美分,报收于每桶42.90美元,涨幅为0.4%。

  分析人士称,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周一决定逆转允许该州餐馆、酒吧、电影院和其他场所重新开放室内业务的决定,从而导致市场情绪遭到打击,这可能会让OPEC+联盟监督委员会成员本周的会议变得更加值得关注。

  AxiCorp的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加利福尼亚州的软封锁正在勾勒出一幅新的图景,7月份对原油市场来说可能是比预期中更具挑战性的一个月,新冠病毒相关的不确定性引发了更多的需求困境。因此,OPEC+在试图解决这些问题和其他可能出现的问题时,将特别有必要提出一个集中的战线。”

  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Joint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将于周三开会,该委员会负责审查联合技术委员会(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编写的原油市场报告,并监督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市场预计,到8月份,OPEC+可能会将减产970万桶/日的规模缩减至770万桶/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本周会议召开之前,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友正在推动坚持这一减产时间表。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油价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OPEC+可能会缩减产规模”至770万桶/日。他还补充称:“如果新冠病毒疫情继续扩散,导致经济重启计划受损,则将伴随着原油需求大幅走软, 令WTI油价无法维持在每桶40美元的水平附近。”

  在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表示,目前预计2020年原油需求将会将下降约890万桶/日,相比之下6月份的预测为下降约900万桶/日。欧佩克还表示:“关于今明两年前景假设的不确定性仍然异常高,特别是在经济增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相关限制及其对原油消费的影响方面更是如此。”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7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11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放松减产 库存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