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做多美国科技股和成长股是现在最“拥挤”的交易

  美国银行的最新基金经理人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基金经理人表示,做多美国科技股和成长股是现在最“拥挤”的交易;与此同时,几乎同样比例的受访者认为全球股市的估值过高。

  74%的基金经理人认为,做多科技股和成长股的交易过于拥挤,创下了这项月度调查中认为特定交易过度的最高比例。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表示,现在的科技股和成长股是“有史以来最被做多的交易”。在这份7月份调查报告发布之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许多科技股都在周一创下历史新高后出现了逆转。

  亚马逊、Facebook、特斯拉和Adobe等公司的股价在周一盘中均一度创下新高,但到该日收盘时则转为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下跌,跌幅一度达到近2%,但随后有所回升。

  不过,7月份调查显示,认为全球股市估值过高的基金经理人为71%,则低于此前近80%的水平。

  大多数受访者(72%)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这一比例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基金经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力度及其持续时间的信心较低。现在只有14%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复苏将是“V型”的;30%认为是“W型”,高于6月份的21%;44%认为经济复苏将是“U型”的,与上个月的比例保持一致。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人持有现金的平均水平从4.7%上升到了4.9%。投资者表示,他们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宏观形势和美国总统大选持谨慎态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爆发被认为是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持此观点的基金经理人比例高达52%。

  投资者将美国总统大选视为一种风险,34%的基金经理人计划在11月大选之前不采取行动。另有31%的基金经理人正在降低风险敞口,15%正在趁着市场波动的机会买入股票,而13%的基金经理人正在抛售美元。

  从资产配置方面来看,基金经理人们仍旧看涨医疗保健股、美国股市、科技股和债券,同时看跌能源股、英国股市、银行股和工业股。受访者分配给大宗商品的资产比例约为5个百分点,处于自2011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金经理人们认为,最好的逆向交易是做空科技股。

  参与美国银行此次调查的基金经理人共210人。

关键词阅读:美银 做多科技股 拥挤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