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信理财:美股当前非常昂贵 未来几周可能回调5%

  在疫情爆发中以创纪录速度跌至3月低点后,美股市场就开始了一场速度同样令人瞠目结舌的绝地大反弹,到了本周一的盘中,标普500指数一度涨至3235.32点,创下了历史新高,虽然收盘时未能保住进账,但已经足够让牛派欢欣鼓舞了。

  《财富》杂志网站采访了嘉信理财交易及衍生产品副总裁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后者评论道:“今天的行情最初是略带有一些突破性色彩的。自6月11日即7%的回挫结束那一天以来,我们其实一直是处在调整阶段当中。市场到今天之前,一直都是在窄幅震荡。”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追踪着股市的波动,以及这波动背后蕴含的恐惧情绪,目前读数在30以上,弗雷德里克的解读是,很接近“高度焦虑区间”。“投资者显然有一些不断增长的焦虑,也许正是基于这过度乐观的气候。”事实上,像周一这样股市和VIX同时走高的局面,其实是并不常见的,这正为当日最终的低收埋下了伏笔。弗雷德里克指出:“今天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类似的情况发生八次,就有七次会是这样的结果。”

  不过,弗雷德里克要强调的是,投资者有理由相信,近期之内,市场还将迎来更剧烈的震荡,甚至回挫行情。

  “我们在过去也遇到过各种指标分别指向两个不同方向的情况。其中一些指向极端乐观”,弗里德里克举例说,比如成交量和未平仓头寸的空头多头比率等“都指向达到极致高度的乐观情绪,完全可以与今年1月和2月间相提并论,这种局面既有利好,也有利空的一面”。他还补充道,6月上旬,即上一轮7%回挫的前夜,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在短期之内,市场通常会在乐观情绪推动下走高,“但是这里有一个微妙的节点,如果情绪过于乐观,存在的时间过长,它就该被视为一个逆势分析指标。我认为,我们现在还没有到那个地步,但是到本周结束时,如果情况还没有改变,那就麻烦了”。

  与此同时,波动率高于正常水平,这本身就是一个看空的信号。在华尔街焦虑情绪高企的情况下,“行情一旦发生变化,都往往会非常迅速而夸张”。

  弗雷德里克相信,鉴于标普500指数现在已经堪称非常昂贵,未来几周当中发生5%的回调已经是“非常现实”的了。

关键词阅读:嘉信理财 美股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