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份CPI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升幅 受汽油价格反弹提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受汽油价格反弹推动,美国消费物价指数6月份录得2012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不过新冠疫情肆虐之际,通胀整体仍处于低迷水平。

  劳工部数据显示,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较前一个月增长0.6%,为2月份以来首次升高。5月份该指数下跌0.1%。彭博对经济学家调查得出的预期中值为增长0.5%。与去年同期相比,CPI上升了0.6%。

  汽油价格上涨了12.3%,为整体CPI贡献了一半以上的涨幅。不过即使汽油价格大幅反弹,仍然比2019年6月低了23.4%。

  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料成本,核心CPI继5月份下降0.1%之后,6月份较前月增长0.2%,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增长1.2%。

  报告显示,6月份所有能源成本较前月上涨5.1%。

关键词阅读:CPI 汽油价格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