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欧盟复苏基金计划 默克尔和孔特显示出共同立场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在距离重要的欧盟峰会数日之际,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表现出与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统一战线,警告欧盟领导人需要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病的经济影响做出“大规模”反应。

  这位德国领导人与意大利总理的共同立场,是推销一项建议的7,500亿欧元(8,530亿美元)复苏计划,它遭到了少量担心成本成员国的阻力。

  与孔特一起在柏林郊外时,默克尔对对记者说,“这必须是某种特别的东西”,而且不能因为讨价还价而使得规模相形见绌。“任务巨大,因此应对措施也必须很大。”

  欧盟领导人周五将在布鲁塞尔开会,这是疫情横扫欧洲大陆以来的首次。摆在桌面的是德国和法国支持的一个复兴经济,旨在向诸如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受到疫情重创的国家显示出团结。

  因病毒死亡近3.5万人的意大利势将成为欧盟一揽子计划的最大受益者。孔特说,他的政府愿意接受更严格的援助和贷款标准,这向荷兰等国家发出了信号,后者要求对任何资金都附加一系列条件。

  “欧洲理事会必须做出与欧盟委员会的雄心和法德提议相一致的决定,”孔特说。“我们必须立即对一个工具说’是’。”

关键词阅读:欧盟 复苏基金 默克尔 孔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