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确诊病例持续激增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三日来首次收涨

摘要
益于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量的增加,以黄金为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得了强劲的投资,黄金期货三日来首次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814.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益于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量的增加,以黄金为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得了强劲的投资,黄金期货三日来首次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14.10美元,涨幅为0.7%。金价在上周三创下了自2011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随后在上周四和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仍旧累计上涨了0.7%,连续第五个星期走高。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金价上涨了18%左右。

  随着资金继续流入黄金ETF,“第二波病毒感染和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国国债价格)上周回到‘恐慌高点’附近,牛市阵营占据了优势“,金属经纪公司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并补充称上周五标志着黄金支持ETF连续第11天迎来了流入。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一的上涨“表明,上周五这样的价格下跌仍被视为买入机会,市场希望价格进一步攀升”。他还补充称:“尽管今年以几乎所有主要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都已创下历史新高,但以美元计算,金价仍超100美元才能创下新高。支持金价进一步上涨的论据很多: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美国,新的(新冠病毒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量仍在以创纪录的速度飙升,这提高了股市回调的可能性。”

  《华尔街日报》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报道称,周一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总数超过330万例,全美死亡人数超过13.5万人。

  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和每天创纪录的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是支撑黄金市场的潜在主题。“当然,会有正常的下行修正,但趋势仍是向上的。”他说道。

  美元汇率周一大幅下跌,也是对金价形成支撑的因素之一。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近0.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现货金还没有报收于每盎司1750美元上方,如果什么时候达到这一水平,那么我们猜测新的动能和投资不足的对冲基金的新买盘将会推动金价升至180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确诊病例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