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来最差美股财报季来了!本周都有哪些公司公布财报?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以及采取的遏制措施在第二季度对商业活动产生了尤其严重的打击,市场参与者正准备迎接可能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疲弱的企业财报季。

  今年的第二季度财报季将以银行股财报拉开序幕,然后包括Netflix、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和达美航空在内的其他企业也计划在未来一周公布季度业绩。

  根据FactSet截至7月初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二季度的预期收益降幅为43.8%。这将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并较截至3月31日的预估大幅下调,此前的预估为下降13.6%。

  FactSet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表示:“预计所有11个行业的收益都将(迎来)同比下降,其中以能源、非必需消费品、工业和金融行业为首。”

  主要金融机构和Netflix

  美国主要金融机构的财报表现将主导本周的业绩成色,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银行都将公布季度业绩。

  今年到目前为止,金融板块(XLF)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落后,下跌了约24%,同期大盘跌幅为1.4%。不过,金融类股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复了一些失地,创下五周来的最大涨幅。

  分析指出,预计银行的业绩将受到当前低利率环境的影响。此外,由于采取措施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随着信贷成本上升,金融类股的业绩也可能受到进一步打击。

  根据FactSet的数据,第一季度,由于银行已经为客户因疫情而无法偿还贷款做好了准备,美国最大的五家银行报告了规模达到240亿美元的贷款损失拨备。

  许多分析师认为,贷款损失拨备在第一季度之后将进一步攀升。其中,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詹妮弗·皮普萨克(Jennifer Piepszak)在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鉴于宏观经济前景恶化,我们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建立(坏账)准备金。”

  摩根大通第一季度利润暴跌69%,已降至六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杰拉德·卡西迪(Gerard Cassid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于美国最大的20家银行来说,我们预计在第二季度将看到非常高的贷款拨备(规模)。对许多银行来说,拨备水平将超过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贷款损失拨备水平的加速提升是由于美国正在经历的经济崩溃,以及新的会计方法‘当前预期信用损失’(CECL)所导致的。”

  卡西迪补充说:“尽管如此,由于CECL实质上迫使银行在贷款损失期限内‘前置’贷款损失准备金。因此随着经济复苏的加快,贷款损失此后应该会从上半年的峰值有所回落。”

  本周晚些时候,流媒体巨头Netflix也将公布自己的季度业绩。

  该公司一直被视为大流行时代的“赢家”之一,因为消费者被迫越来越多地呆在家里寻求娱乐方式。截至上周五收盘,Netflix股价年内迄今大涨70%。

  数据显示,Netflix第一季度在全球增加了1570万订户,是当时普遍预期的两倍多。该公司在其业绩指引中表示,随着(订户)净增数的放缓,预计第二季度将增加750万新订户,但这一数字仍将比2019年第二季度的270万净增数大幅提升。

  Netflix第二季度营收指引为60.48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近23%。

  对此,Piper Sandler分析师Yung Kim给与Netflix“增持”评级。他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竞争日益激烈,但Netflix继续在内容消费收入中占据有相当大的份额。此外,由于对冠状病毒的恐惧促使消费者远离旅行和户外娱乐活动,我们期待Netflix继续成为这种‘消费者行为改变’的受益者。”

  零售数据

  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将收到美国商务部关于6月零售数据的报告。预计该报告将显示,在5月份创纪录的跃升之后,消费者支出仍在持续改善,尽管增速有所减缓。

  经济学家一致预计,继5月零售销售月率飙升17.7%后,6月零售销售将迎来5.0%的增长。

  然而,6月零售数据报告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因为继4月份录得创纪录的增长后,5月份个人收入下降了接近创纪录的4.2%。另外,从6月中旬开始,美国南部和西部的一些州报告的冠状病毒病例开始有所回升,这可能削减了消费者的一些可自由支配支出,尽管这种影响可能要到7月份的零售数据报告中才会完全显现。

  以刘易斯·亚历山大(Lewis Alexander)为首的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非店铺零售额(主要是电子商务)继5月跳增9.0%后,可能再度稳健增长。”

  “高频数据显示,截至6月中旬,(消费者)支出出现强劲改善。但最近的数据显示,上月最后一周的支出明显放缓。”

  他们补充道:“在美国一些地区,对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担忧日益加剧,这可能会拖累6月份的消费者支出。此外,越来越多的新冠病例导致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餐馆和其他非必要企业关闭。尽管我们预计6月还会有一次强劲增长,但新冠肺炎死灰复燃的影响应该会拖累7月的零售数据。”

  财报日历

  周一:百事可乐

  周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富国银行、Fastenal Company、First Republic Bank、达美航空

  周三: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PNC金融服务集团(PNC)、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高盛和美国铝业。

  周四: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oration)、Truist Financial Corporatio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强生(Johnson&;Johnson)、多米诺披萨(Domino‘s Pizza)、雅培(Abbott Laboratory)以及Netflix、PPG工业公司、JB Hunt Transporation。

  周五:公民金融集团、堪萨斯南方铁路(KSU)、贝莱德集团、Ally Financial以及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

关键词阅读:金融危机 最差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