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和BioNTech双双大涨 候选疫苗获美FDA快速通道资格

  辉瑞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 SE周一盘前的股价均大幅上涨,原因是此前这两家公司表示,它们的两种候选疫苗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快速通道”指定资格,这是该局加快新药评估和促进新药开发的程序。

  在周一早盘,辉瑞股价上涨3.3%,报34.95美元/股;BioNTech股价上涨10.1%,报77.44美元/股。今年截至上周五收盘为止,辉瑞的股价累计下跌了13.7%,BioNTech的股价则上涨了107.7%,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6%。

  目前,辉瑞和BioNTech的候选疫苗BNT162b1和BNT162b2正在美国和德国进行1/2期临床研究。

  辉瑞公司负责全球监管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尼格(Peter Honig)表示:“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决定向这两种新冠肺炎候选疫苗授予‘快速通道’资格,这在努力开发安全有效的抗非典型肺炎冠状病毒2型疫苗方面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期待着在这项名为‘光速计划’(Project Lightspeed)的临床开发过程中继续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密切合作,以评估这些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阅读:辉瑞 BioNTech 候选疫苗 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