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慧眼识金:这家流媒体新秀有望在疫情后大展身手

  高盛表示,看好迪士尼,预计其流媒体订阅用户数量将超过预期,其主题公园将在新冠疫情后恢复正常。

  高盛将迪士尼评级为买入,每股目标价为137美元,这一价格比上周五收盘价高14%以上。

  高盛分析师Brett Feldman对客户表示,根据高盛对Disney+在2025年前达到1.5亿个订阅用户和2021财年实现盈利的预期(市场预期2023财年),市场对其DTC细分市场低估了大约50% 。高盛还预计迪士尼的主题公园和工作室部门将在新冠疫情之后完全恢复,而这些业务与DTC的协同作用还未得到充分重视。

  新冠病毒爆发导致迪士尼被迫关闭其最大利润来源——主题公园,该公司的股价在今年下跌了17%以上。主题公园业务占该公司696亿美元总收入的37%。在导致经济停工期间,迪士尼还面临电影院关闭、影视制作暂停、游轮靠岸以及大多数体育赛事直播的暂停。

  迪士尼的一大亮点是其流媒体服务Disney+,该服务于2019年11月推出,作为Netflix、Hulu和Amazon Prime Video的竞争对手。迪士尼在4月份表示,这个流媒体平台已经拥有超过5000万的用户,这一成果令人震惊。

  高盛预计,到2025年,Disney+的用户将达到1.5亿,这可能是保守的,因为这一数字只占高盛7.12亿用户潜在市场预期的22%。

  高盛预计,迪士尼将在2021年恢复盈利,这一盈利速度将比市场普遍预计的2023年早2年。

  Feldman补充说,高盛认为,随着Disney+逐渐接近Netflix的规模,它也会产生类似Netflix的经济效应。

  他继续说道,主要媒体公司30-90%的收入来自于贴片视频广告和相关费用,高盛相信投资者对迪士尼通过直接面向消费者(DTC)服务取代这些收入的能力的预期将是一个关键的驱动力。

  尽管目前迪士尼公司陷入混乱,高盛有信心地认为,在新冠疫情结束之后,主题公园将会完全恢复。此外,Disney+业务对于主题公园也有促进左右。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已经于周六重新开放。

  Feldman说,高盛相信,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迪士尼在公园和电影领域优异表现的记录将持续下去,投资者对这些细分市场和Disney+的协同效应认识不足。

关键词阅读:高盛 流媒体新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