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早盘飙涨市值逼近3300亿美元 超越宝洁成美第十大市值股票

摘要
特斯拉周一早盘大幅上涨,市值超越宝洁公司成为美国第10大市值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特斯拉周一早盘大幅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越宝洁公司成为美国第10大市值股票。

  据CNBC援引FactSet的数据显示,周一开盘后,特斯拉股价大涨逾15%触及1794.99美元。截止发稿,特斯拉上涨14.36%报1766.57美元,市值3278亿美元,使其超越宝洁公司成为美国第10大市值股票。随着特斯拉估值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人猜测该公司即将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在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后,周一该股又上涨了逾10%,年初至今该股上涨了300%以上。特斯拉在7月初市值超过丰田汽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仅在7月份尚未过半的时间里,特斯拉股价就上涨了55%以上,此前该公司报告称二季度交付了90650辆汽车,超出华尔街预计的72000辆。

  投资者现在认为,特斯拉在7月22日发布二季度业绩时,可能会报告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考虑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多年以来,特斯拉的估值以及该公司创始人马斯克一直遭受华尔街的争议。包括“熊市陷阱报告”(Bear Traps Report)编辑Larry McDonald在内的一些人认为,最近特斯拉涨势不是受到基本面驱动,而是因为投资者预计该公司有可能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而抬高了股价。摩根士丹利汽车分析师Adam Jonas日前亦表示,“特斯拉几乎不受挑战的统治地位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他对该股的评级为减持,目标价为74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低52%。

  但包括JMP Securities在内机构仍看多特斯拉股票,分析师Joe Osha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特斯拉的年营收将达到1000亿美元。在最新的完整财年中,特斯拉创造了246亿美元的营收。不过,尽管Osha对特斯拉持乐观态度,但其1500美元目标仍低于该股目前的交易价格。

  据FactSet估算,华尔街目前对特斯拉的最高目标价是1525美元,低于该股目前的交易价格,而平均目标价仅为805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宝洁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