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先锋集团ETF资金流入远超贝莱德 行业巨头竞争激烈

  在2020年上半年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供应商争夺新业务的竞争中,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遥遥领先于行业领头羊的贝莱德(BlackRock)。

  伦敦咨询公司ETFGI表示,今年上半年,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Vanguard的ETF交易吸引了904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05%。这也标志着Vanguard的ETF业务上半年创纪录。

  Vanguard ETF产品管理主管里奇 鲍尔斯(Rich Powers)表示,为了在不断扩大的ETF交易市场中分得一杯羹,美国经纪商之间的价格战推动了新业务的发展。

  鲍尔斯表示,越来越多的经纪商开始提供免费的ETF交易,这为Vanguard提供了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前,投资者在一些平台上购买Vanguard ETF时,每次都要收取费用,因此经纪商之间的价格竞争是有益的。

  今年1月至6月,贝莱德共获得604亿美元的ETF资金流入,较去年同期下降5.3%。

  贝莱德和先锋的一些主要竞争对手遭遇了令人失望的业务放缓,包括景顺(Invesco)和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景顺的ETF资金流入量下降61%,至49亿美元,而嘉信理财的新ETF业务也下降61%,至47亿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资产管理公司WisdomTree上半年录得6亿美元的净流出。由于市场剧烈波动,该公司今年关闭了多家关注石油市场的追踪基金。

  2017年才进入ETF行业的摩根大通,资金流入增长28.5%,至88亿美元,而杠杆交易所交易产品专业提供商ProShares的新业务增长逾10倍,至106亿美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促使投资者对杠杆产品的需求增强,这些产品让投资者的押注翻倍。

  今年上半年,全球ETF提供商的新业务激增40%,至2930亿美元,原因是投资者将资金投入黄金和固定收益ETF。截至6月底,全球ETF资产(基金和产品)为6.3万亿美元,今年以来下降1.4%。

  ETFGI管理合伙人黛博拉 富尔(Deborah Fuhr)表示:“鉴于疫情对全球经济活动造成的严重破坏,今年ETF资金流入的力度令人瞩目。”

  美联储首次使用固定收益ETF作为其支持美国债券市场计划的一部分的决定,被广泛视为对ETF投了一张压倒性的信任票。在美联储3月底宣布这一举措后,资金流入大幅飙升,上半年全球资金流入总额略低于1060亿美元。

  道富环球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SPDR美洲研究主管马特·巴托里尼(Matt Bartolini)表示:“资金流入的回升,是对固定收益ETF灵活性的信心的一个强烈信号。通过固定收益ETF,投资者可以以一种流动性、透明度和成本效率高的方式调整投资组合。”

  贝莱德强调了投资级公司债券ETF的流入规模,仅6月份就达到216亿美元,创下月度纪录。投资级固定收益ETF是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的一个重点,该计划由贝莱德运营。

  黄金ETF也吸引了极大的兴趣,推动金价在本月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这是9年来的首次。2020年上半年,投资者向黄金ETF投资了400亿美元,超过了2016年全年230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北美的黄金ETF占新业务的80%,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影响的担忧。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包括承诺无限量购买美国国债。

  爱迪生投资研究公司(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投资研究主管查尔斯 吉布森(Charles Gibson)表示,如果冠状病毒大流行被证明是旷日持久的,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继续从目前的5万亿美元水平上升,金价可能“可能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的高点”。

关键词阅读:先锋集团 ETF资 金流入 贝莱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