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恒强! 苹果、亚马逊、微软迈向两万亿美元市值

  两万亿美元是什么样的概念呢——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刺激法案规模。但三家美国科技公司的估值可能很快就会达到这一里程碑。

  苹果和微软目前的市值均超过1.6万亿美元。亚马逊的市值超过1.5万亿美元。它们的股价都处在历史高点附近,且每只股票的市值都仅比2万亿美元的市值低约20%至25%。如果它们继续保持强劲业绩,它们都有可能在未来一到两年内触及2万亿美元的关口。

  华尔街显然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和世界首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粉丝。这些公司帮助推动纳斯达克指数在6月9日突破10,000点,创下历史新高,尽管经济仍处在新冠疫情的担忧下。

  苹果正在通过iPhone的销售大赚特赚,其服务部门——包括Apple Pay、Apple Music和App Store——也在迅速增长。

  微软的Office 365订阅软件套装带来了强劲的销售和利润,而亚马逊向Prime用户和其他在疫情期间呆在家里的消费者提供的商品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此外,微软和亚马逊还都是利润丰厚的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它们的Azure和AWS业务利润丰厚。

  在困难时期靠增长溢价

  Conning股票策略主管唐-汤斯威克(Don Townswick)表示:“当营收增长的企业稀缺时,人们会为这些仅有的优质股付出更多。这种环境多年来几乎没有改变——至少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都是如此。”

  华尔街分析师也几乎普遍看好这三家科技公司。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在研究苹果的39位分析师中,有29位给出了“买入”的建议。与此同时,37位跟踪微软的分析师中有34位给出了“买入”的评级,51位跟踪亚马逊的分析师中有48位给出了“买入”的评级。

  苹果、微软和亚马逊涨势暂歇?

  但如果深入观察,就会发现对这三只股票的担忧开始浮现:一些人认为它们已经走得太远、太快了。

  苹果和微软在2020年的股价涨幅均超过30%,成为道指表现最佳的股票。亚马逊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今年迄今已上涨近70%。尽管分析师给予这三只股票看涨的评级,但这三只股票的普遍目标价都低于它们当前的价格。

  这三家公司都很强大,似乎能够抵御衰退。不过,北方信托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凯蒂-尼克松(Katie Nixon)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的估值令人担忧。

  “这些都是伟大的公司,但从长远来看,价格很重要。他指出,微软和苹果的估值相对于明年收益预期均超过25倍,而亚马逊的估值则是“惊人”的60倍。

  她表示:“估值过高,几乎没有犯错的空间,这可能对未来的优异表现构成阻碍。”

  汤斯维克还指出,这三家科技巨头在公布良好业绩方面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尤其是如果明年经济反弹的话。毕竟投资者的逻辑是,如果苹果、微软和亚马逊都能在低迷时期表现都如此出售,它们在近期反弹期难道不应该做得更好吗?

  汤斯威克说:“如果这些雄心勃勃的预期让人失望,危险就会发生。”

关键词阅读:强者恒强 苹果 亚马逊 微软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