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基金经理:疫情后经济恢复期间 小盘股表现将迎来逆袭

  Premier Miton基金经理尼克·福特(Nick Ford)表示,在冠状病毒危机充满不确定的后市表现中,美国小盘股的表现将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福特周五在CNBC的“Squawk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一些美国中、小盘股在经济停摆的巨大不确定背景下“蓬勃发展”,随着投资者追求更高的“获利可见度”,他们将(得以)继续这样发展。

  通常来说,所谓“小盘股”的市值在3亿至20亿美元之间,而中型股的市值通常在2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

  福特强调,随着新冠病例数量在美国继续激增,教育科技公司Chegg是一个典型的小盘股增长案例。随着美国疫情病例的持续激增,学生可能会被迫长时间在家学习,这将使该公司股价受益。

  福特解释说:“我们刚刚走出了一个长达七年的表现不佳的周期,部分原因是巨型股的巨大受欢迎程度,特别是FAANG——投资者被迫买入巨型股,因为如果你以标准普尔500指数为基准,而你没有Facebook、苹果、Netflix等(股票的话),你的表现将落后于指数,而这就会从小盘股中抽走资金。”

  “我们现在的情况是估值正处于历史低点,我们正接近这一周期的尾声。与许多大盘股相比,小盘股将在更大程度上受益于美国的经济复苏,前者带来了可观的海外收益,因此寻找国内复苏机会的投资者肯定应该关注这个领域(即小盘股)。”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也认为,美国周期股和小盘股将取代上半年表现出色的科技股和医药股,在下半年的股市风云变幻中拔得头筹。

  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在最新报告中给出了解释。他认为,市场低估了两点,继而导致对周期股和小盘股前景的错判:第一是“低估了下半年美国经济复苏的程度”,第二是“可能忽视了企业利用杠杆来加速盈利反弹的能力”。

  威尔逊认为,很多上市公司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处于负杠杆状态了。这可能意味着盈利增长已经在二季度触底。以此推测,那些经营杠杆负值状态最深的企业,反而是最有可能在明年出现最大的盈利预期上升空间。从这个角度来说,届时周期股和小盘股的上行潜力最大。

  标准普尔500指数自年初以来下跌了2.44%,而期间标准600小盘股600指数则足足下跌了21.67%。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基金经理 疫情 小盘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