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国疫情热点地区的银行可能遭遇更高信贷损失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分析,美国Covid-19病例过去一个月指数级增长,可能导致存款集中于疫情重灾区的银行遭受更高的信贷损失。

  Ken Zerbe和Betsy Graseck牵头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新增病例最多的50个郡县中,33个位于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和乔治亚州。

  分析师们表示,有34家银行的存款总额超半数来自这50个郡县,相信疫情最严重地区的银行会有更高的信贷损失。

  他们写道,纽约州正在放宽对企业的限制,而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和加利福尼亚正在收紧防疫措施,更严格的限制可能会导致企业承受更大的压力。他们说,这意味着放贷给这些企业的银行面临更大的冲销风险。

  Zerbe和Graseck强调了在这50个郡县资金风险最高的银行。根据2019年的数据,这些县最大的贷款人包括:美国银行,涉及存款5,910亿美元;摩根大通,4,270亿美元;富国银行,3,890亿美元;U.S. Bancorp,1,510亿美元;Truist Financial Corp.,1,140亿美元。

  他们写道,还有多家非美国银行,按州衡量的敞口也很高。例如西班牙对外银行和蒙特利尔银行,在这些县分别有430亿至650亿美元的存款。

  银行将在下周初非正式启动第二季度财报季。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管理团队将解决其中一些问题,但他们认为现在评估全部信贷影响还为时过早。他们建议对持有银行股采取谨慎态度,直到最终损失的规模更加清晰为止。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摩根大通 信贷 银行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