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房价 英国二季度房价创金融危机来最大降幅

  根据抵押贷款公司Halifax的数据,4至6月份期间,英国住宅物业的价格创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封锁状态,与今年前三个月相比,英国住宅价格下降了0.9%。但是,与上年同期相比,威尔士整体和英格兰所有地区的住宅价格都实现了上涨。苏格兰的住宅价格则下降0.8%,是七年来的首次下降。

  周三 ,英国政府暂时取消了对住宅价格中前50万英镑(63万美元)部分的销售税。此举旨在恢复市场活动,不过分析师对其有效性抱有怀疑。

  “尽管较低的抵押贷款成本、英国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政府减轻Covid-19冲击的措施应会减轻打击,但总体而言,下半年极有可能出现价格进一步下跌。” IHS经济部门负责人Paul Smith表示。

关键词阅读:疫情 房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