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分歧巨大美股冰火两重天 道指跌逾350点纳指创新高

摘要
权衡超预市场预期的首申失业人数及美国疫情确诊激增带来的影响,同时美国高院支持大陪审团获取特朗普纳税文件再度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350点,纳指再创新高;中概股与科技股普涨,阿里巴巴、京东及FAANG齐创新高,蔚来涨逾13%,哔哩哔哩涨逾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权衡超预市场预期的首申失业人数及美国疫情确诊激增带来的影响,同时美国高院支持大陪审团获取特朗普纳税文件再度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350点,纳指再创新高;中概股与科技股普涨,阿里巴巴(BABA)、京东(JD)及FAANG齐创新高,蔚来涨逾13%,哔哩哔哩涨逾3%。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7.89点,跌幅0.56%报3152.0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5.25点,涨幅0.53%报10547.75点;道琼斯指数下跌361.19点,跌幅1.39%报25706.09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下跌。科技板块上涨0.29%。通讯板块上涨0.09%。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11%。房地产板块下跌0.34%。医疗板块下跌0.86%。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90%。材料板块下跌0.96%。通用板块下跌1.32%。工业板块下跌2.14%。金融板块下跌2.16%。能源板块下跌4.83%。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板块走势分歧极大,美国政府多位官员先后发表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隔夜,美股尾盘拉升带动市场乐观情绪,中国股市继续稳健攀升,上证综指盘中剧震尾盘涨幅仍超过1%,深证成指涨幅超过2%,日本韩国两国股市均有小幅上涨,有消息称蔚来汽车获得了新的政策支持但公司管理层表示需要后续公司官方消息的确认,哈萨克斯坦爆发新的不明情况肺炎疫情导致市场恐慌情绪回升,同时油价开始大幅回落逼近40美元整数关口,美国失业金首申人数下降至131.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整体失业人数下降至1800万人左右,美股小幅高开;早盘,苹果、微软和亚马逊三大科技股继续全力撑盘,能源板块则领跌市场,埃克森美孚等主要能源股跌幅均超过1%,金融股开盘后也开始回落,高盛回落至200美元下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率先转负,此后世卫组织表示要谨慎关注新冠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风险,三大指数全线跳水;盘中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至3120点支撑位附近,道指跌幅超过400点,美国传染病研究所负责人福奇发言看好Moderna疫苗研究,有望在7月底转入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公司股价大幅逆转,上涨超过5%逼近65美元;尾盘Facebook发力,纳斯达克指数领跑三大指数,标普也回升至关键的3150点附近,但工业板块重挫,波音、雷神等军工股大幅下跌,航空业股票也纷纷走弱,道指跌幅超过300点。

  美国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131.4万 累计近5000万

  美国发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截止7月4日当周,美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31.4万人,连续16周超过百万人,累计申请人数达4931万人。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7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增加137.5万人,低于前一周的143万人。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13周下降;然而在过去15周,有超过48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金。

  “虽然初请失业金人数仍低处于历史高位,每周均超过100万人,但这只是一个总数,而不是净值。实际申领失业金的人数继续稳步下降,这从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中可见一斑”,富国银行(Wells Fargo)在7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说道。“当然,续请失业金人数仍然比大萧条时期高出很多,更不说2月的水平了。”

  美国财长姆努钦支持缩小疫情援助范围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星期四表示,白宫不会支持早些时候法案中对冠状病毒的大规模救援,而是选择在疫情肆虐美国的情况下缩小援助范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说,国会和白宫的目标是在本月底之前制定另一项冠状病毒救援法案。白宫支持直接向个人支付补贴,但没有具体说明政府将补贴的收入上限是多少。

  姆努钦补充称,政府希望改变将于7月底到期的联邦失业津贴增加计划,但没有表示希望如何构建该计划。在其他方面,姆努钦表示,白宫支持延长针对小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贷款,但希望新的救济措施比过去几轮融资“目标明确得多”。国会已经为贷款计划投入了6,700亿美元,截至周一,该计划还剩下1300亿美元。因为疫情导致的收入损失和成本上升迫使一些政府考虑削减基本服务。他说,政府不希望“救助” 那些在病毒袭击前“管理不善” 的州。民主党在众议院5月份通过的3万亿美元救助法案中,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了近1万亿美元的援助。他的立场使他与众议院民主党人产生了分歧,民主党人希望在疫情继续肆虐的情况下出台更全面的援助计划。

  美法院支持陪审团获取特朗普纳税文件,特朗普称裁决不公平

  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纽约大陪审团获取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及其它财务记录,同时暂时驳回众议院可能导致这些文件在大选前公之于众的传票。最高法院以7-2票通过这项裁决,可能使特朗普躲过了审查,他长时间来一直拒绝提供纳税申报及其它信息。同时,这也为议员和州检察官获取总统私人文件留出了余地。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他将为不公开自己的财务记录继续抗争下去,并称美国最高法院9日有关曼哈顿法院可查看其财务记录的裁决不公平。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最高法院将案件发回了下级法院,争论将继续下去。这全然是政治迫害。我赢了米勒的‘猎巫行动’,如今我还得继续在政治腐败的纽约抗争下去。这对这届总统和政府都不公平。”

  2016年参加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以正在接受审计为由拒绝公开税表。特朗普担任总统后也一直拒绝公开自己的纳税申报单等财务记录。

  美联储动态

  亚特兰大联储根据GDP Nowcast预测模型,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35.18%下调至-35.47%。

  波士顿联储发布了大众商业贷款计划参与银行的名单。美国银行是名单上唯一在全美范围内参与这项计划的全国性银行,其他参与者则都是规模较小的地区性银行,包括BBVA、Citizens Bank NA、Truist FinancialCorp.和Fifth Third Bancorp等。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尽管新冠病毒感染再度增加,但他仍然对前景相当乐观,相信戴口罩将会变得无处不在,死亡人数将会下降,疾病将得到控制,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降至8%以下。他认为,这一次的危机和战后的危机完全不同,预计大多数人可以在未来90天内重返工作岗位,并相信立法者将在有充足资源的情况下提出新的财政刺激法案。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在一年内经济仍然处于复苏模式,但各地区和社区的经济复苏将是不平衡的,数据显示出平缓复苏的步伐 ,在2021年中或2022年之前,美国经济不会回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他还指出,新冠肺炎病例增长可能损害经济信心,对新冠肺炎疫情后就业市场的强劲反弹感到惊讶。此外他还说道,美联储的政策有缺陷,财政措施很重要。

  美银美林:标普年底目标位2900点

  过去数周内,很多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应该“逢跌买入”,并且指出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刺激举措,以及一些其他因素,是他们看涨美股的原因。这些分析师中并不包括美银美林股票研究部门的主管萨维塔-苏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

  在年中展望简报网络研讨会上,苏布拉曼尼亚解释称,她将今年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点位设定在2900点,较比当前点位跌8%。同时,她给出了一个看涨美股的理由,那就是“与债券相比,股票很少像现在这样有吸引力”。

  蔚来将获得超百亿元授信额度?回应:以公告为准

  从知情人士获悉,蔚来将获得国内6大银行联合授信100亿元人民币,并将于明天在合肥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授信签约。对此,蔚来官方回应称,不准确,请等待公司的消息发布。

  B站也要回港二次上市?媒体称其计划出售至多10%股份

  据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哔哩哔哩有意回港二次上市,目前已经与投资银行就二级上市前景进行了初步谈判。目前谈判正处于初期阶段,尚不清楚具体筹资金额,但B站正考虑出售5%至10%的股份。对此,B站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马斯克:特斯拉非常接近实现5级自动驾驶技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开幕式上表示,该公司已经“非常接近”实现5级自动驾驶技术,有信心在今年开发出这项技术的基本功能。按照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分类,5级自动驾驶也就是全自动驾驶,即在任何场景下遇到任何情况都不需要人为操作。

  特斯拉致力于使用高度依赖视觉的方式来实现全自动驾驶,它可以利用电动汽车上的摄像头和人工智能(AI),来训练自己的神经网络,使其能够对道路上的情况做出反应。相比之下,其他主流的自动驾驶公司却没有采用这种方法。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首申失业人数 疫情 特朗普 科技股 原油 黄金 阿里巴巴 京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