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确认病例激增加剧需求担忧 原油大幅收跌创月内新低

摘要
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断上升形势,加剧市场对于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纽约原油下跌3.1%报收39.62美元,创6月30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断上升形势,加剧市场对于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原油期货承压收跌,均创月内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报收于每桶39.62美元,跌幅为3.1%,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7%,创6月30日以来最低收盘。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94美分,报收于每桶42.35美元,跌幅为2.2%,扭转了此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上涨0.5%的走势,创7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

  瑞士Swissquote Bank银行的高级市场分析师伊派克-奥兹卡尔德斯卡亚(Ipek Ozkardeskay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意外增加570万桶之后,美国WTI油价“保持弹性”。不过,“短期方向尚不明朗,原因是投资者犹豫不决,不知道继续看涨油价到底是不是个好主意,而需求前景下降和供应量增长的可能性则令天平朝着相反的方向倾斜。”他指出:“如果油价无法在40美元关口上方延续上涨走势,则将暗示下行修正可能即将到来。”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油价回调的时机似乎已经成熟,如果需求前景显示出进一步动摇的迹象,那么美国WTI油价可能会回落至每桶30多美元附近。”

  与此同时,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美国周三报告了超过5.8万例新的新冠病毒病例,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和能源需求疲软的预期。美国的感染人数已经超过300万人,全球病例则已超过1200万例。另外,《华尔街日报》援引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的数据报道称,印度报告了24,879例新病例,从而使其病例总数达到了767,296例。

  尽管如此,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的下降则表明,投资者对能源的投资兴趣有所改善。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汽油库存与油价受到的保护有很大关系,因为汽油库存的降幅超出预期,表明其需求再次变得强劲。”他还补充称:“这样的消息通常会提振市场,但在目前的条件下,则只是帮助油价基本上维持现有的的水平,而不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的负面因素而下跌很多。”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70万桶,扭转了此前一周大幅减少720万桶的趋势,而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但报告同时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480万桶,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减少12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新冠疫情 需求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