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标普年底目标位2900点 建议增持消费、工业和科技股

  过去数周内,很多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应该“逢跌买入”,并且指出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刺激举措,以及一些其他因素,是他们看涨美股的原因。

  这些分析师中并不包括美银美林股票研究部门的主管萨维塔-苏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

  在年中展望简报网络研讨会上,苏布拉曼尼亚解释称,她将今年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点位设定在2900点,较比当前点位跌8%。同时,她给出了一个看涨美股的理由,那就是“与债券相比,股票很少像现在这样有吸引力”。

  此外,苏布拉曼尼亚还列出了一系列不利因素。

  “我并不是美股看跌者,但是从现在开始起到今年年底美股所面临的一些风险的确完全是下行的,”她说,“我们已经迎来一波重启狂潮,现在正在看到回报。”

  那么,不利因素有哪些?

  2008年,一场呼啸而来的金融危机及随后的“大衰退”让当时即将步入职场的“千禧一代”受到重创。如今,这一代人可能终于在职场拥有一席之地,却又因一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而再次面临新一轮经济灾难。苏布拉曼尼亚认为,这种现状意味着,美国消费支出的复苏之路不会像过去一样。美国的消费者可能会出现一种“衰退甚至类似萧条式”的消费心态。

  过去20年里,股市收益率的扩张主要是由全球化、利率下行以及减税举措来推动的,而这些利好因素都有可能会发生逆转。

  苏布拉曼尼亚指出,如果民主党在11月份的总统大选中胜出,那么很可能就会推翻或改变很多有利于美股的政策。她还表示,自己“非常担心”美国政府用财政和货币刺激的方式,把属于未来的很大一部分增长硬生生地拉到了当前的经济中,为的是填补新冠疫情催生的漏洞。

  最后,在回答最近频繁被问到的“为什么股市看起来与实际经济严重脱钩”问题时,苏布拉曼尼亚说,她并不认为美股的定价反映出经济“一切都好”。投资者继续奖赏那些将会继续从新冠疫情导致的封锁举措中受益的股票,比如说科技行业领军企业和在线零售商。

  她自己的观点是,投资者应该依次增持消费股、工业股、科技股和金融股。

  苏布拉曼尼亚说:“美股并未将美国经济完全解除警报纳入定价之中。”

关键词阅读:美银美林 标普 目标位 消费 工业 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