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表示英国脱欧立场将给企业在疫情之外带来更多伤害

  欧盟表示,英国拒绝延长脱欧过渡期,将给备受病毒打击的企业带来更多障碍。

  欧盟委员会在周四的一份备忘录中说,2021年1月1日将发生不可避免的混乱,让饱受Covid-19冲击的企业承受更大压力;不可避免的是,过渡期结束之后英国将不再参与欧盟政策,将给商品和服务贸易设置障碍。

  欧盟发布这份文件之际,其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与英国的David Frost进行了谈判。Barnier在一条推特说,双方之间仍然存在“重大分歧”。

  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2021年开始欧盟在英国水域的捕捞权、未来关系以及英国在环境和劳工标准等领域是否必须遵循欧盟规则。

  “到目前为止,谈判进展甚微,”欧盟委员会说。“现在已经安排整个夏天密集谈判。”

  欧盟表示,即使英国和欧盟达成取消关税和配额的协议,从2021年开始也会出现新的商业壁垒。

  欧盟表示,将需要进行更长的边境检查,从而在供应链中造成“行政负担”和“更长的交货时间”。企业还必须证明其商品的英国原产地才能享受免关税,这意味着需要额外的文书工作。

  欧盟委员会呼吁企业和公民立即行动做准备,不要低估物流方面的挑战。

  “如果不采取这样的准备措施,将在过渡期结束时增加对其运营的负面影响和成本,”欧盟委员会说。“这些变化是不可避免的。”

关键词阅读:欧盟委员会 捕捞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