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支持大陪审团获取特朗普的纳税文件 阻止众议院获取

  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纽约大陪审团获取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及其它财务记录,同时暂时驳回众议院可能导致这些文件在大选前公之于众的传票。

  最高法院以7-2票通过这项裁决,可能使特朗普躲过了审查,他长时间来一直拒绝提供纳税申报及其它信息。同时,这也为议员和州检察官获取总统私人文件留出了余地。

  对众议院传票,最高法院将诉讼交回给两个联邦上诉法院,称他们没有充分审视特朗普关于获取其文件的要求太具侵犯性的主张。

  对大陪审团传票,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关于总统在任期间完全免受刑事调查的要求。

  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在裁决中写道:“总统既不能在寻求获得其私人文件的州刑事调查传票面前享有绝对豁免,也无权享有更高的需要标准。”大法官Clarence Thomas和Samuel Alito持异议。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Cyrus Vance在声明中称:“这对我们国家的司法体系及其建立原则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胜利,没有人可以僭越法律,即便是总统也不可以。”

关键词阅读:最高法院 总统 众议院 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