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Mester:随着新冠病例激增 经济风险正在上升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加快,这为刚开始的经济复苏增加下行风险。

  “我认为我们当中没有人认为增加经济活动会是一条坦途,但数字令人不安,”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数据都不太好。”

  随着这种致命性病毒病例在许多南部和西部州激增,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周三突破300万例。德克萨斯州单日新增病例创下记录新高,加利福尼亚州住院人数创新高,亚利桑那州的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

  Mester称,即使州和地方官员不对商业活动重新施加限制,事实最终可能证明疫情和卫生保健领域的消息也可能会损害经济。

  “这实际上取决于人们和企业的反应,”她说。“我们已经看到一些非常频繁的数据表明,(经济)已经开始降温,因为新发布的数据如此,因此,我认为有谨慎情绪出现。”她的同事、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周三稍早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对记者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停滞不前,这可能意味着需要央行或财政当局采取更多行动。

  经济收缩

  Mester说,她将等待更多信息,然后再决定是否调整她的经济预测。在病例激增之前,她已经预计今年的产出将下降6%,失业率将在年底达到9%。

  这位克利夫兰联储行长表示,她认为央行没有必要匆忙就利率和资产购买的未来路径提供新的指引。她今年是具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

  政策制定者于3月中旬将基准利率降低至接近零,并开始大规模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以努力平息金融市场并帮助经济安度冠状病毒大流行。他们还暗示,他们将在较长一段时间维持这一政策安排。

  “我们希望使用前瞻性指引的时间可能会到来 ,但是现在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希望将利率长期保持在低水平,”她说道。

  她说,一旦美联储决定需要更多指引,其形式将取决于当时的状况。尽管如此,她说,“有充分的理由”将未来的政策举措与实现美联储的通胀和失业目标的进展联系起来。

关键词阅读:Mester 美联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