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跨国公司利润转移表明需要新的税收规则

  经合组织说,新数据显示了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转移利润以避税的程度,增加了全球在数字时代修改税收规则的压力。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组织首次发布了4,000家跨国公司经济活动和纳税的汇总数据。总体而言,在低税率国家报告的利润相对于经济活动的比重大大超过高税率国家。

  经合组织周三表示:“报告利润的地点与发生经济活动的地点之间存在偏差。”

  高收入国家约有32%的雇员和35%的有形资产,但只有28%的利润。在投资枢纽——外国直接投资总额超过经济产出150%的司法辖区,跨国公司报告25%的利润,但仅报告4%的员工和11%的有形资产。

  经合组织表示,该报告表明需要在建立最低公司税的努力上取得进展,这是有关数字税的更广泛谈判的一部分。

关键词阅读:经合组织 利润 跨国公司 税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