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下降减弱需求压力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世界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增加继续导致需求前景承压,但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两周下跌又为油价带来一定支撑,原油期货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02%报收40.6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世界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增加继续导致需求前景承压,但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两周下跌又为油价带来一定支撑,原油期货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桶40.62美元,跌幅为0.02%,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也小幅收跌。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4美分,报每桶42.86美元,跌幅为0.56%,扭转了此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上涨0.7%的走势。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7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这将是原油库存连续第二个星期下降。分析师还预测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50万桶。

  在需求方面,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表示,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的报告将会涵盖了截至7月3日一周的数据,这“可能会捕捉到7月4日独立日假期中驾车相关汽油需求的一小部分,尽管下周的报告才更值得关注”。他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对于天然气来说,“天气在短期和中期内仍然是一个关键的支撑因素,大多数预测模型都显示出气温高于平均值的可能性很大,这反过来将会提振发电行业的天然气需求”。

  在周二公布的月度报告中,美国能源信息署则上调了对布伦特油价和WTI油价以及2020年和2021年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测。能源信息署署长琳达-卡普亚诺(Linda Capuan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供需关系变化的影响,全球原油市场已经4月估计的2100万桶/日供应过剩转变为6月份的库存下降。EIA估计6月消费量较4月增加近,000万桶/日,同时全球供应减少1200万桶/日,原因是OPEC+采取了减产行动,以及美国和加拿大以价格为驱动力的供应下降。”

  与此同时,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成员国6月份的日产量为2231万桶,创下了自1990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调查显示,包括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在内的OPEC+的日产量比2018年末的参考水平低1032万桶,占其承诺减产的106%。

  弗雷泽尔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尽管如此,需求数据仍然特别重要,因为市场正在衡量美国和其他经济体对放松限制措施的反应。美国的情况特别复杂,有几个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量出现了令人担忧的上升,导致一些州取消了重启经济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