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上调标普目标位至2900点 警告疫情二次爆发等风险

  尽管美国的许多州仍在努力试图遏制新冠病毒疫情,而且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即将到来,但在中国股市大幅上涨之后,美国股市周一也收盘走高。而在周二盘前,投资者正在从昨日的“宿醉”中清醒过来。

  花旗集团的策略师为美股走向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他们刚刚将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从2700点上调到了2900点——这一上调后的目标价与该指数目前的3179点相比还是低了将近10%。

  以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托拜厄斯·列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为首的一个花旗策略师团队表示:“除非遭遇很大的冲击,否则标普500指数的交易区间不太可能在2500点到3000点之间,而是更有可能在2700点到3200点附近,原因是货币政策将会到位,以防止股市下跌20%或以上。”

  这并不意味着花旗策略师不认为现在应该谨慎一些。在美国股市经历了第二季度的强劲反弹之后,他们预计下半年的前景将是坎坷的。列夫科维奇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将股市的波动消化为一个好消息,而问题则被忽视了。”有鉴于此,他列举了一些他认为被投资者忽略了的风险。

  “第二波令人衰弱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要么会导致新的经济停摆,要么会导致经济复苏的速度放缓,这将给市场带来挑战,更不用说美国大选所将带来的风险了。但是,这些都不是迫在眉睫的威胁,投资者目前似乎只关注短期前景。”列夫科维奇及其团队表示。“我们还要补充的是,贸易问题带来的利润率压力和疲弱的同比趋势(尽管环比而言,经济活动有所改善)也很重要。”

  “到最后,企业盈利一定会大幅复苏,而市场已经在预计此事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了。”列夫科维奇说道。他指出,随着企业试图在疫情期间吸收固定管理成本,“需要更高水平的活动才能产生更高的利润率”。他还表示,如果有更多人失业,则可能会阻止这种扩张。

  花旗的策略师团队还认为,投资者或许不会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可能在11月大选中获胜而感到太过恐慌。在与客户进行对话后,这些策略师认为,“更清晰、更可预测的贸易谈判和更加稳定的整体政策转变”可以抵消更高的税收和更多的监管。

关键词阅读:花旗 标普500 目标位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