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全球牛市步伐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涨逾450点纳指再创新高

摘要
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及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的状况,但中国股市大涨,经济强劲复苏以及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即将出台的预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超450点纳指再创收盘新高;科技、航空与中概股强势上涨,阿里巴巴涨逾7%,特斯拉大涨13.48%均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及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的状况,但中国股市大涨,经济强劲复苏以及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即将出台的预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超450点纳指再创收盘新高;科技、航空与中概股强势上涨,阿里巴巴涨逾7%,特斯拉大涨13.48%均创历史新高;蔚来因二季度交付破万辆大涨22.71%,新浪因CEO私有化提议收盘涨逾10%。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459.67点,涨幅1.78%报26287.0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6.02点,涨幅2.21%报10433.6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9.71点,涨幅1.59%报3179.72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2.37%。通讯板块上涨2.01%。金融板块上涨1.92%。科技板块上涨1.75%。工业板块上涨1.44%。材料板块上涨1.43%。医疗板块上涨1.01%。必须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49%。能源板块上涨0.29%。房地产板块上涨0.11%。通用板块下跌1.23%。

  周一收盘,受到全球股市大涨影响,美股市场顶住了疫情加剧的压力走强,科技股继续领跑;亚洲市场全线走强,中国股市涨幅笑傲全球上证综指暴涨进6%,日本股市随即走强,日经225指数大涨超400点,中国制造业数据利好以及北京地区疫情得到明显控制的数据刺激乐观情绪,油价随即走强;欧洲市场也全线走高,一举扭转了上周各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的负面信号,银行股普涨,风险偏好回归,比特币短线跌破9000美元整数关口后迅速反弹,股神巴菲特又有新动作斥资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资源旗下的天然气运输储存业务,导致其股价一度大涨突破90美元,但此后由于公司部分管线关闭和证券增发的消息股价很快回落;三大指数全线高开;科技股一马当先,亚马逊直逼3000美元整数大关,奈飞剑指500美元关口特斯拉受到机构提升目标价至1500美元影响再度大涨超过5%,站上1300美元关口,同时中概股全面跳涨,阿里巴巴猛涨超过5%,正式站上230美元,刷新历史高点;盘中,标普500指数在3180点前期日线缺口处遇阻,并未形成稳健的突破行情,波音一度冲高回落,部分软件股走低,同时受到油价回落影响,能源板块整体疲软,分析师并不看好原油的短线需求预期;尾盘,三大指数窄幅震荡调整,VIX指数翻正,小长假利好开始刺激消费股走强,Nordstrom等零售股涨幅扩大,收盘前,亚马逊正式突破3000美元大关,天然气价格受到巴菲特收购案影响大涨超5%。

  明星科技股领涨,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涨幅均超过2%。亚马逊的股价也首次达到3000美元,创历史新高。奈飞的股价也创下了历史新高。由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100只最大的非金融类股票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一上涨了2%,使其2020年的涨幅超过了20%。中概股全线大涨,拼多多和B站一度创新高,但随后大幅下滑。阿里巴巴涨6.98%,拼多多跌5.21%,蔚来涨23%,B站跌8.54%,新浪大涨10.36%,此前收到私有化要约,富途涨15.2%,老虎证券涨25.9%,微贷网转涨。

  A股全线爆发,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大涨超5%创下2年半新高。日经225指数收涨1.83%;香港恒生指数收涨3.81%,报26339.16点。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欧洲斯托克600上涨5.78点报收371.21点,涨幅1.58%;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64%,报收于12733.4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09%,报收于6285.9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49%,报收于5081.51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1.55%,报收于20031.86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93.50美元,涨幅为0.2%,创下自6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桶40.63美元,跌幅为0.05%,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5%。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30美分,报收于每桶43.10美元,涨幅为0.7%。

  美国考虑出台新一轮刺激措施

  面对潜在的长期经济不景气,美国政府已采取措施扩大刺激措施以支持个人和企业。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向纳税人实行另一轮直接支付支票行动,此前美国政府已按3月份批准的一项法案,向低于一定收入门槛的美国人支付了1200美元支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签署了一项延长薪资保护计划(PPP)的法律,而PPP计划则是疫情纾困财政刺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小型企业获得包括工资在内的费用补贴。新的法律将原定6月30日到期的申请救助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8日。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预测是否会有新的援助方案,我相当肯定会有,我将披露一个新的方案。”麦康奈尔称,该计划将是“起点”,然后参议院共和党人将需要与政府和民主党进行会谈。他重申共和党人将坚持方案中包括到2024年免除企业的冠状病毒责任。

  美国ISM服务业指数升至四个月高点 受经济重开提振

  一项美国服务业指数在6月份跃升至四个月高位,并重新呈现扩张态势,因经济在防疫封锁后更广泛重开。供应管理学会周一表示,非制造业指数上个月创纪录飙升11.7点,至57.1。高于50的读数表明行业正在扩张。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50.2。

  服务业指数跟随制造业指标出现反弹,表明经济正在从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衰退中复苏。但最近Covid-19病例的激增有可能限制服务业改善的步伐,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总量的近90%。服务业的商业活动指数在6月份跃升了25点至66,是自1997年以来的第二高。新订单指数攀升近20点,至四个月高点61.6。但是,ISM服务业就业指标仍然疲软,并继续暗示裁员。该指数从31.8升至6月份的43.1,但仍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5.2。

  摩根大通“打脸”特朗普:拜登当选将对美股更好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的看法则与特朗普恰恰相反,他们认为如果拜登能在11月大选中获胜,则将给股市带来“中性到略微积极的”影响。这位民主党候选人的主要经济政策包括将企业税率从21%上调至28%——此举将部分逆转共和党2017年的企业减税政策——以及提高联邦最低工资等。摩根大通的美国股票策略团队还表示,预计拜登将会增加基础设施支出。

  许多总统候选人都会倾向于在竞选活动中走极端,特别是在他们所属政党的初选期间,随后则又会向政治中心靠拢。拜登对自己的定位是,他是一个异常庞大的民主党候选人阵营中最温和的两三名候选人之一。

  标普500企业盈利Q2料将暴跌逾40%

  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盈利的同比降幅将会达到-43.8%,低于5.5%的五年平均增长率。如果这一季度的盈利降幅真的达到43.8%,则将创下该指数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当时其成分股公司的盈利下降了69.1%。”

  巴特斯补充称:“预计所有11个行业的盈利都将出现同比下降,其中能源、非必需消费品、工业和金融行业板块的降幅最大。”与盈利数据相比,营收数据更能反映企业的需求和定价环境,而预计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营收将会下降11.1%。由于受到固定运营和融资成本的影响,盈利的波动比营收的变化更加突出。

  高盛下调美国今年GDP增长预期

  尽管包括6月非农就业数据等最新经济报告远超预期,但美国部分地区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高盛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美国今年GDP的预期。以哈祖斯(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周日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国家采取的严格限制措施和自愿的社会隔离相结合,已经对经济活动产生了明显影响。”

  高盛报告称:“在冠状病毒疫情恶化最严重的几个州,6月底出现的消费与商业活动萎缩状况可能会持续到7月,其他州的经济活动也趋于平缓。”哈祖斯估计:“由于预计第三季度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将遏制经济复苏,一些被压抑的需求将推动2021年经济强劲增长。按年度来看,我们现预计2020年美国GDP涨幅为-4.6%(之前为-4.2%),到2021年GDP增长5.8%(与此前预期持平)。”

  蔚来交付数据首次单季破万股价大涨

  月2日,蔚来汽车公布6月交付数据,蔚来在6月共交付3740辆车,同比增长179%。继5月交付3436辆破纪录后再创新高。与此同时,蔚来第二季度共交付10331辆车,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蔚来股价周一大涨22%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市值超136亿美元。

  新浪获CEO曹国伟每股41美元私有化邀约

  新浪公司今日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New Wave MMXV Limited(以下简称“New Wave”)于2020年7月6日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计划通过一项私有化交易以每股41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New Wave尚未拥有的新浪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每股41美元的报价较新浪7月2日收盘价溢价约11.8%。同时,一季报显示新浪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27亿美元。截至上周四收盘微博市值76亿美元。

  小牛电动二季度电动踏板车销量同比大增61%

  牛电动今日宣布第二季度销售电动踏板车160138辆,同比增长61.2%。小牛电动股价大涨21.15%报22.11美元,市值16.44亿美元。今年以来小牛电动股价大涨160%。受益于自五月中旬,在其自有电商平台以折扣价1999元销售的新产品G0令中国市场销售同比大增81%。而在国际市场上出售的电动踏板车数量下降62.3%至5,179辆。数据显示,第二季度G0的总销售量约为23,000辆。

关键词阅读:美股 全球牛市 新冠疫情 经济复苏 原油 黄金 阿里巴巴 特斯拉 蔚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