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疲软支持 黄金微幅收涨创一周多新高

摘要
尽管全球股市齐齐上涨,但美元的疲软表现仍对黄金价格提供了上行动力,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793.50美元,创6月30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尽管全球股市齐齐上涨,但美元的疲软表现仍对黄金价格提供了上行动力,黄金期货微幅收涨,创一周多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93.50美元,涨幅为0.2%,创下了自6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时金价自2011年9月份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此前该合约在上周四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0.5%左右。美国金融市场上周五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美元走软的同时,全球股市则普遍反弹,主要由于中国股市飙升。但与此同时,投资者仍在努力应对美国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不断攀升的问题,这些病例集中在包括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多个热点州。

  全球最大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德里安-艾什(Adrian Ash)对此表示:“金价通常不会因为社会动荡或地缘政治冲突而攀升,但如果这些压力加剧了金融危机或经济衰退,那么金价可能会螺旋式上升。”

  在一项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以后,黄金期货价格迎来了一些压力,短暂回吐了早先一度升至每盎司1799美元的涨幅。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报告称,6月份非制造业企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45.4上升到了57.1,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1997年开始编制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但是,该指数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强劲的增长,是因为它此前几个月的经济活动水平极低。

  艾什表示:“很难看到会有什么因素将会阻止金价从现在开始进一步上升至新高。”他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解释称:“上周以美元计算的黄金价格接近回到2011年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平,这吸引了大量新的购买兴趣,而且今年1月到6月份的黄金需求也很旺盛。”他还补充称:“如果经济、健康和政治相关消息继续表现不佳,那么投资者对错失机会的恐惧情绪可能会刺激(黄金价格)大幅飙升。对黄金市场来说,很少有如此之多的‘顺风’。”

  “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刺激了创纪录的政府赤字和央行通胀,当局试图借此抵消经济颓势。”艾什说道。“在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正在加深,而英国则即将无协议脱欧,这些因素都将对金价造成影响。”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