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时间超过预期 美股明年可能暴跌30-40%

  以预言见长的美国金融分析师、美国咨询机构GaryShilling&Co总裁加里-希林(Gary Shilling)日前表示,美股可能会出现类似于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期间的大幅下跌。

  在接受CNBC采访时,希林表示,随着投资者意识到经济从冠状病毒衰退中复苏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长,明年美国股市可能会暴跌30-40%。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已进入退缩,这让人想起了上世纪30年代发生的事情,当时人们意识到了这场衰退的深度和破坏性,以及(经济)复苏需要多长时间。”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在美国蔓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月和3月初暴跌,迫使大量企业关闭和裁员。自3月中以来,该指数已反弹约40%,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经济逐步重开变得乐观,且决策者已向金融体系注入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措施所致。

  早期的经济数据也为经济实现“V型复苏”提供了支持,即经济从急剧低迷中迅速反弹,但随着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数量继续上升,一些投资者对此仍持谨慎态度。许多美国人错过了最近的市场反弹,创纪录的现金流正在场边观望。

  希林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反弹类似于1929年的反弹,当时股市在最初崩盘后出现反弹。他警告称,历史可能会再度重演,即标普500指数有望再次暴跌,就像上世纪30年代初大萧条严重程度明朗后的情况一样。

  他说:“股市(表现)非常像1929年的那次反弹,当时人们绝对相信病毒将得到控制,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将重振经济。”

  希林著有多本书,其中包括《去杠杆化时代:十年缓慢增长和通缩的投资策略》(TheAge of Deleveraging: Investment Strategies for a Decade of Slow Growth andDeflation)。他说,冠状病毒大流行将迫使消费者在未来几年对消费保持更谨慎的态度。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将看到价格下行的压力,这对美国国债有利。自1981年以来,国债一直都是我的最爱。”

关键词阅读:经济复苏 美股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