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打脸”特朗普:拜登当选将对美股更好

  在美国独立日假期长周末过后,美股积极上升的势头并未放缓。上周四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推动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涨超300点,随后进一步走高。

  但是,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还在继续上升,上周五美国的新增病例再次创下单日纪录,而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和随之而来的风险也仍挥之不去。据最近的全美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领先于现任共和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分析人士和投资者认为拜登的一些政策可能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而特朗普则在上周表示,如果他不能在11月3日赢得大选,那么“股市将会下跌至零”。

  然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的看法则与特朗普恰恰相反,他们认为如果拜登能在11月大选中获胜,则将给股市带来“中性到略微积极的”影响。这位民主党候选人的主要经济政策包括将企业税率从21%上调至28%——此举将部分逆转共和党2017年的企业减税政策——以及提高联邦最低工资等。摩根大通的美国股票策略团队还表示,预计拜登将会增加基础设施支出。

  许多总统候选人都会倾向于在竞选活动中走极端,特别是在他们所属政党的初选期间,随后则又会向政治中心靠拢。拜登对自己的定位是,他是一个异常庞大的民主党候选人阵营中最温和的两三名候选人之一。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指出,拜登的政策重点最初是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制定的,未来肯定会有所改变。这家投行的美国股票策略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当前的经济疲软形势,促进商业复苏和就业增长的优先性很可能会高于或将抑制经济增长、甚至可能危及2022年中期选举结果的政策。”以杜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哈斯(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策略师发出警告称,如果企业税率被调高,则将给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造成大约9美元的负面影响。

  但他们同时表示,企业税被上调以后的最终税率可能会低于28%,而且将被基础设施支出和工资的增长所抵消。“此外,(一旦拜登上台,则有可能)对国内外政策采取更具外交手腕的方式,这可能会降低股市波动性和风险溢价。”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补充道。

  摩根大通的团队指出,如果身为民主党人的拜登上台,那么将可从中受益的股票包括特斯拉和Nikola,这两家公司都将受益于替代能源和绿色技术相关支出。另外,拜登的医疗保健议程则意味着,强生等个股将有跑赢大盘的表现。此外,预计宝洁、耐克、波音和杜邦等个股也将表现强劲。

  此外,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表示,上调最低工资将对消费者支出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且,尽管这会导致成本上升和一些就业岗位流失,但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来说,其净影响则将是积极的。“赢家将是那些由于可支配收入增加、劳动强度(营收/员工)下降和利润率提高而实现需求增长的企业。”

  其结果是,苹果公司、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推特和维萨等公司都将成为赢家。

关键词阅读:美国大选 特朗普 拜登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