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尝到防疫不力的苦果 新冠病例飙升地区支持率急跌

  在倾向共和党的美国太阳带和内陆州,新冠病例正在暴增,当地人对病毒和总统防疫政策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可能给唐纳德·特朗普的连任努力带来更多麻烦。

  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病例增长尤其迅猛,而这两个州是特朗普必须拿下才能赢得连任的战场州。根据Evercore ISI,在特朗普选定的共和党全国大会新举办地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截至7月4日当周新冠病例增速位居美国所有大都会地区之首。

  共和党全国大会原定举办地是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2018年的时候该市是唯一正式申办的城市。不过,现任民主党州长Roy Cooper不同意在夏洛特满员开会。

  特朗普支持率下滑之际,他已经不再谈论病毒和口罩,几乎完全聚焦在重新开放上。目前看来,这次冒险的赌博似乎输了。

  皮尤民调显示,在每10万人新冠病毒死亡超过28人的500个郡县,特朗普的支持率下滑最快。

  皮尤在3月下旬对选民进行了调查,在6月下旬又对同一群人进行了调查,发现3月支持特朗普的人中有17%现在不支持他。

  按照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男性和女性、有大学学历和无大学学历分类,支持率变化几乎完全一样。但是,病例高发郡县的人不再支持特朗普的可能性要高出50%。

  年长的选民通常趋向保守派,过去曾支持特朗普,但随着新冠病毒对65岁以上老年人打击最严重,他们也在放弃支持特朗普。

  根据6月8-18日在六个关键战场州(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威斯康星、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进行的纽约时报-锡耶纳学院民调,在65岁及以上的选民中,特朗普现在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6个百分点。

  对于特朗普的防疫政策,这些州的老年人52%不支持,45%支持。认为联邦政府应该防疫优先而不是经济重新开放优先的选民有26个点的领先优势。

  根据RealClearPolitics汇总的民调,拜登在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分别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和6.4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防疫不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