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斥资近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资源(D.US)天然气资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7月5日(周日)消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将斥资4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资源(D.US)的天然气传输和储存业务,同时还将承担道明尼资源57亿美元的债务,使交易总额高达97亿美元。

  此次交易包括超过长达7700英里(约12390公里)的天然气储输管道和约900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公司预计这笔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还需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公司非常自豪能够为公司已经很强大的能源业务增加如此优秀的天然气资产组合。

  根据交易条款,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具体将收购Dominion Energy Transmission、Questar Pipeline和Carolina Gas Transmission100%的股权;Iroquois Gas Transmission System50%的股权;以及位于马里兰州的Cove Point液化天然气设施25%股权,该设施为美国仅有的六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码头之一。 

  此次交易不包括道明尼资源在大西洋海岸管道的权益,该公司周日宣布因拖延和不确定的成本而将取消其在大西洋海岸的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