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德科学(GILD.US)旗下药物瑞德西韦获欧盟有条件许可 为欧盟唯一获批抗疫药物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委员会7月3日(周五)表示,在加速审查程序后,已有条件地批准吉利德科学(GILD.US)旗下药物瑞德西韦的销售许可,最初有效期为一年。

  欧盟行政部门表示,瑞德西韦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在4月底开始"滚动审查"后,在欧盟唯一获批的COVID-19抗病毒药物。

  欧盟委员会曾于周三(7月1日)表示,正在与吉利德科学进行谈判,以获得欧盟27个国家的瑞德西韦剂量。然而不到一天,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HHS)宣布已获得瑞德西韦50万个疗程的剂量,相当于吉利德科学7月预估的全部产量以及8月和9月的90%产量。

  瑞德西韦在5月底获英国批准,经卫生官员概述,它将只用于治疗病重到需要住院的患者。瑞德西韦是英国批准的两种治疗Covid-19药物的其中之一,另一种是名为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的廉价类固醇。

  据悉,瑞德西韦的需求量很大,该药物已被证明减少了患有严重呼吸道问题的病人的恢复时间。与类固醇地塞米松等其他药物相比,瑞德西韦被认为在病程早期治疗COVID-19患者最有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