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Agora完成IPO交割:总融资额5.1亿美元 上市一周涨幅超182%

  联席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与美银证券全额行使绿鞋。

  据IPO早知道消息,“全球实时互动云第一股”声网Agora(Nasdaq: API)于北京时间6月30日完成IPO交割,联席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与美银证券全额行使绿鞋,这使得使声网Agora的IPO发行规模达到2012.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

  声网Agora本次IPO绿鞋前的发行规模为1750万股ADS。值得一提的是,声网Agora将发行价定为每股20美元,超过此前拟定发行区间(16美元至18美元)的上限。

  换言之,声网Agora的IPO募资额最终达到4.0亿美元。

  此外,声网Agora同步在IPO同时向美国科技对冲基金Coatue,亚洲投资基金Neumann Capital和欧洲著名私募基金Vitruvian发行价值1.1亿美元的普通股,即IPO与同步私募合计融资额达到5.1亿美元

  6月26日,声网Agora以“API”为股票代码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上市首日高开125%,以每股45美元开盘;并以50.5美元收盘,首日涨幅达152.5%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股收盘,声网Agora报于每股56.49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15.78%,上市至今的累计涨幅为182.45%,当前市值约为56.6亿美元

  在敲钟仪式上,声网Agora创始人兼CEO赵斌表示:“回望过去,这是一个里程碑,是大家过去曾有的梦想,是市场对我们服务专业价值的背书和认可。但是,展望未来,这个时刻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让实时互动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愿景,实时互联网真正赋能线下全场景的未来,都仍然在等待我们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过。”

  成立于2013年的声网Agora首创实时互动云(Real-time Engagement Platform-as-a-Service,简称 RTE PaaS)服务,并逐步将实时互动作为专业的云服务提供给开发者和企业,其主要为开发者提供简单易用、高度可定制和广泛兼容的应用编程接口API,使得开发者不需要研发或自己构建底层基础设施,就能将实时互动能力嵌入到应用中。

  据介绍,声网Agora创造了全球首个、同时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实时互动网络——软件定义实时网SD-RTN?;创造了全球首个,且迄今为止数据处理能力最强、分析维度最广的实时互动质量诊断分析产品——水晶球Agora Analytics;2015年推出了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实时互动领域开发者的盛会——RTC大会,此后一年一度从未间断。

  截至2020年3月31日,声网Agora平台上总计注册有超180,000个应用。今年3月,声网Agora通过超过10,000个活跃应用为100多个国家的终端用户提供了超过400亿分钟的实时互动使用时长。2020年Q1,活跃客户数达1176家

  声网Agora现已覆盖教育、社交、游戏、电商等10余行业,100余种场景;服务的客户包括新东方、陌陌、小米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诸多海外上市公司和独角兽,如美国最大的婚恋社交平台The Meet Group、 东南亚知名社交app Kumu、印度的欧莱雅等。

  2018年和2019年,声网Agora营收分别为4,366万美元和6,443万美元,增幅为47.6%。2020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3,556万美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的1,336万美元大幅增长166%

  声网Agora在招股书披露,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与品牌、技术基础设施、运营资金以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未来,声网Agora将通过加强技术研发能力、扩大开发者社区、打造合作伙伴生态、进一步专注企业市场、加速全球业务扩张等方面的策略来发展业务。

关键词阅读:声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