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减弱非农利好 美股微幅收涨纳指再创纪录新高

摘要
强劲非农数据为市场带来提振,但美联储官员言论及经济重启进程受阻担忧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回吐部分涨幅微幅收涨,道指涨近百点,纳指创收盘与盘中新高;中概股和汽车股涨幅居前,特斯拉因二季度交付量好于市场预期收盘涨近8%,蔚来汽车因交付量超预期上限收盘大涨逾18%,市值超11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强劲非农数据为市场带来提振,但美联储官员言论及经济重启进程受阻担忧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回吐部分涨幅微幅收涨,道指涨近百点,纳指创收盘与盘中新高;中概股和汽车股涨幅居前,特斯拉因二季度交付量好于市场预期收盘涨近8%,蔚来汽车因交付量超预期上限收盘大涨逾18%,市值超110亿美元。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92.39点,报25827.36点涨幅0.3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3.00点,报10207.63点涨幅0.52%;标普500指数上涨14.15点,报3130.01点涨幅0.45%。本周道指累涨3.25%,纳指累涨4.62%,标普累涨4.02%。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材料板块上涨1.88%。能源板块上涨1.06%。工业板块上涨0.83%。医疗板块上涨0.75%。科技板块上涨0.52%。必需品行业板块上涨0.51%。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37%。通用板块上涨0.26%。金融板块上涨0.13%。通讯板块下跌0.28%。房地产板块下跌0.45%。

  周四,美股市场继续迎来上涨行情,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利好提振市场信心,但美国新冠肺炎日确诊人数同步新高;日本股市仍受到疫情加剧影响仅有小幅上升,中国股市大幅走强,香港恒生指数涨幅逼近700点,欧洲市场全线走强,辉瑞制药在新冠疫苗研发上的利好消息带动投资人乐观情绪,同时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走强,新增就业人数达到480万人刷新历史记录,失业率下降至11.1%均超过市场预期,美股期指微幅高开,金早盘油价大涨2%,能源板块领跑市场,同时银行股开始走强,高盛、富国银行的主要股票涨幅均超过2%,市场恐慌性指数VIX下跌超过5%,同时特斯拉发布了二季度出货量,整体出货数据超过90000万辆,查过市场预期,股价大涨突破1200美元关口,其他电动车股票如蔚来汽车等也出现明显上扬;盘中,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标普500指数一度突破3150点阻力位,但金融股回落明显,传染病研究中心负责人福奇表示最新的新冠肺炎病毒突变可能会使其传染性加剧,加上疫苗研发公司Moderna宣布推迟疫苗测试,大盘快速回落,Moderna自身一度暴跌近10%;尾盘,金融股回吐大部分涨幅,零售股同样高开低走,有分析师指出疫情的二次爆发很有可能会再度重创美国零售行业,道指涨幅收窄至200点以内。

  黄金周四逆转走势微幅走高,因美元走软不过金价跌破上个交易日触及的八年高位,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6月创造创纪录就业后,经济复苏前景加速。现货金上涨0.3%,至每盎司1,775.66美元,较周三触及的1,788.96美元的近八年高点有所回落。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4%,至每盎司1,787.50美元。

  油价周四上涨,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下降,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但对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可能阻碍燃料需求的复苏。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1美元,收于每桶43.14美元,涨幅2.64%,前一交易日上涨1.8%。油价上涨83美分,收于每桶40.65美元,涨幅2.08%,周三上涨1.4%。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80万,失业金申领人数仍然高企

  美国劳动力市场6月复苏步伐加快,更多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刺激招聘,但是随着新冠病例的攀升,失业金申领人数仍然高企。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80万,创历史最大增幅,5月上修为增加270万。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走低,降至11.1%,但仍然远高于疫情前半个世纪的低点3.5%。

  具体而言,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80万,预期305.8万,前值250.9万;失业率降至11.1%,预期12.5%,前值13.3%。平均时薪环比下降1.2%;预估下降0.7%;前一个月下降1.0%;同比上涨5.0%;预估上涨5.3%。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GDP将萎缩5.9%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四表示,相比之前的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更严重的萎缩,但2021年也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反弹。

  无党派机构CBO周四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显示,202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5.9%,明年将增长4.8%。在其5月19日的预测中,CBO预计今年经济将下降5.6%,2021年将增长4.2%。该机构表示,预计今年和明年的就业市场改善程度将略微高于之前预期,不过仍将比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弱得多。预计今明两年的平均失业率分别为10.6%和8.4%,之前的预测分别为11.5%和9.3%。

  该预测体现了截至6月26日的信息,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就业增长强于预期。与大流行病有关的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影响将持续数年,特别是对于那些就要或者刚刚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3-2024年的失业率平均为6.3%,GDP增长率平均为2.2%。

  特朗普与民主党人着手制定新一轮救助法案的条款

  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周四与总统特朗普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特朗普表示,新救助法案将致力于保护儿童,保护就业等。谈判要等到参议院7月20日休会期结束后才会真正开始。姆努钦和共和党参议员希望在本月底前完成立法。

  但是下一个刺激法案将是什么样至今仍无答案。众议院民主党在5月份通过了一项规模3.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措施。参议院共和党人驳回了该计划,并正在讨论一项总支出至多一万亿美元的计划。国会和特朗普政府关于下一轮救济的大多数讨论都集中在几个关键项目上,包括对企业和失业者的额外援助、对个人发放新一轮纾困支票、雇主的责任限制、卫生保健和基础设施资金,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

  特朗普对鲍威尔态度急转弯:一开始不满意,现在越来越满意

  7月2日消息,在竭力抗击新冠疫情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改之前对美联储的猛烈抨击,如今他表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现非常满意。特朗普周三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我想说我一开始对他的表现不满意,但现在越来越满意。而此前,自美联储2018年加息以来,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和货币政策的抨击长达逾一年之久。

  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27日当周的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降至143万,降幅不及预期。截至6月20日的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至1930万。

  美联储官员:美国经济需要至少四、五年才能恢复

  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周三为美国经济前景描绘了一幅黯淡的图景。她说,即使按照她的最佳情境假设,年底的失业率仍将超过10%,四五年内都不会回到危机前的水平。戴利表示:“如果我们能够通过真正强有力的缓解策略或疫苗来使公共卫生问题得到控制,那么我们就可以很快地重新参与经济活动,那样可能只需要四年或五年;但如果最终经济遭受了广泛而持久的打击,那么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6月底以来已有数州缩减或暂停重启经济措施,令部份民众无法上班。这些决定的影响将不会反映在6月就业报告中,因为就业报告的调查是在6月中旬进行的。在大萧条期间,美国的月度失业率从未超过10%;而在2020年2月,在为减缓病毒传播而大规模停摆经济活动之前,失业率为3.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经济活动有所回升,称经济“进入了一个重要的新阶段,并且已经比预期更快速”。但他警告说,前景“非常不确定”,将取决于“我们成功遏制该病毒的能力”。美联储昨日公布了上次政策会议纪要,称美国经济前景仍高度不确定,并重申经济全面复苏取决于疫情能否得到控制。会议纪要释放了美联储对经济预测的信号,决策层对经济前景相当悲观。

  因独立日假期 美股7月3日(本周五)休市一日

  受美国独立日假期影响,美股将于7月3日(本周五)休市一日,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数据将提前于7月3日凌晨01:00公布。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将于7月4日凌晨01:00提前收市;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将于7月4日凌晨01:30提前休市。

  独立日是美国为纪念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批准《独立宣言》所设的节日,宣布独立意味着建国,从这层意义上来说独立日就是美国的国庆节。

  蔚来汽车6月销量同比增长190.8%,市值突破百亿美元

  7月2日,蔚来公布2020年6月及二季度交付数据。数据显示,今年6月蔚来共交付3740辆,同比增长179.1%。其中,2476辆为ES6,1264辆为ES8,再次突破月度交付纪录。销量数据公布后,蔚来汽车股价盘前涨超13%,市值突破100亿美元关口。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9.065万,市场预估8.3071万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9.065万,市场预估8.3071万;第二季度产量8.2272万辆,环比下滑20%;第二季度Model S和X交付10600辆。此外,特斯拉表示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产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瑞幸咖啡董事会投票决定保留陆正耀董事和董事长职位

  瑞幸咖啡董事会今日宣布,针对罢免陆正耀职位建议的投票结果,陆正耀仍将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

  瑞幸咖啡董事会下属的特别委员组建于2020年3月19日,并获得公司董事会的授权,在内部调查过程中,特别委员会及其顾问审查了从60多名保管人那里收集的55万多份文件,约谈了60多名证人,并进行了广泛的法务会计(forensic accounting)和数据分析测试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报告 美联储 经济重启 原油 黄金 特斯拉 蔚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