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22年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水平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预计,到2022年时,全球原油需求将可恢复到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原因是通勤活动将会回升,美国人将会转向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以及基础设施支出预计将会增长。

  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这家美国投行巨头的分析师估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会下降8%,2021年将会回升6%,到2022年时则将“完全恢复”到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之前的水平。

  高盛预计,在石油产品中,汽油需求复苏的速度将是最快的,原因是整体通勤活动将会有所回升,通勤方式将从公共交通转向私人交通,以及当人们进行国内旅游时,将会更多地使用汽车而非坐飞机出行——特别是在美国、欧洲和中国。与此同时,预计到2021年时,在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项目支出的推动之下,柴油需求将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但高盛同时发出警告称,航空燃料需求一直都是新冠病毒危机的“最大输家”。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消费者对坐飞机出行的信心将会保持在低位,而且长期消费者行为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这家美国投行预计,航空燃料需求至少在2023年之前都不会恢复到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

  在高盛做出这一预测之前,油价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大幅回升,创下了30年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

  截至发稿,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报每桶40.15美元,涨幅为0.8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7美分,报每桶42.60美元,涨幅为1.36%。在第二季度中,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分别飙升逾91%和80%,但仍处于熊市区域之中,自今年年初以来均下跌了三分之一以上。

  原油期货价格在4月份暴跌至创纪录低点,当时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封锁措施达到高峰,美国WTI价格有史以来首次下跌至负值区域。封锁措施引发了经济停摆,在能源市场上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冲击。

  国际能源署(IEA)上个月表示,预计今年原油需求的降幅将会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的原油需求下降了近1800万桶/日。在对原油市场的最新评估中,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能源机构还表示,该署有理由相信原油需求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达到更加“稳定的基础”。国际能源署还预测称,明年的原油需求将会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年增幅。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表示,从长期来看,他们现在认为原油需求在2030年之前不会触顶。

  根据高盛的“炼油汽车需求”(Refining Oil Auto Demand)模型,分析师称其更新后的原油需求峰值预期是“以稳健的基本面经济增长、新兴市场人口结构和相对较低的油价为推动力的”。高盛分析师还表示:“我们相信,非经合组织国家和石化行业尤其将是未来10年原油需求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关键词阅读:高盛 原油需求 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