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大幅下降及需求预期增长提振 原油连续两日收涨

摘要
美国6月份就业人数增长好于预期提振能源需求,同时此前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创下自2019年以来最大单周降幅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原油期货连续两日收涨。纽约原油上涨2.1%报收40.6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美国6月份就业人数增长好于预期提振能源需求,同时此前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创下自2019年以来最大单周降幅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原油期货连续两日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3美分,报收于每桶40.65美元,涨幅为2.1%,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1.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4%左右。本周五,美国金融市场将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11美元,报收于每桶43.14美元,涨幅为2.6%,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8%的走势,本周料将累涨3%左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20万桶,终结了此前三个星期连续增长的势头,而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将会下降270万桶。

  Rystad Energy的原油市场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昨天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的消息并不是交易员很容易就会忘记的一次性事件。库存大幅下降,远高于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这对油价来说显然是一个助推因素。“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3座,总数降至185座;原油和天然气钻探平台总数连续第九个星期下降,并创下历史最低水平。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与此同时,能源市场也一直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的形势,美国创下了单日感染病例超过5.2万例的纪录,这促使原油市场担心,当局为限制疫情蔓延而采取的措施可能会对经济和原油需求前景造成负面影响。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对此表示,油价“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受制于新冠疫情相关发展和影响燃料需求的因素”。他指出,油价的任何上涨“都可能会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带来的新一轮封锁风险的限制”。

  经济数据方面,据周四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480万人,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至11.1%。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最新的市场报告中写道:“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反弹的势头还在继续,而原油需求应该会跟进。”

关键词阅读:原油 能源需求 库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