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散户投资者看衰美股 预计未来5年内将出现负回报

  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谈及美国股市的前景,以及现在是否应该把钱投入股市,散户投资者看法不一,且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性别的人对股市前景的看法也各不相同。

  通过对200名拥有金融资产或投资者美国成年的调查,民调机构Harris Poll(下称“Harris”)与雅虎财经得出上述结论。

  市场参与者出现困惑情绪,以及年龄和性别脱节,不足为奇。当前,美国经济身处新冠疫情危机之中,每况愈下,且失业人口众多。与此同时,在经历了3月份的大抛售之后,美股强劲反弹,标普500指数已居于3000点上方,接近于创纪录高位。

  调查结果显示,超40%(41%)的散户投资者预计,未来五年内美股会陷入困境,出现负回报率;18%的散户投资者认为,下跌幅度将介于0%-5%之间;11%的散户投资者预计,跌幅将介于5%-10%之间。

  尽管前景很不明媚,仅有19%的受调者表示,现在是减少股市风险敞口的好时机,表明多数散户投资者计划坚持持有美股。

  此外,由于上述数据来自持有股票的人,这种看衰情绪并不包括那些决定在危机期间的某个时间点抛售股票套现的人。

  看衰美股的人或许很多,但是根据Harris和雅虎财经发布的调查,超过半数受调者(51%)认为,未来五年内美股投资回报率将为正值,但幅度不大,低于5%。

  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性别的人,对美股前景的看法各不相同

  年龄段和性别不同,对美股未来走势的看涨/看衰情绪也各不相同。

  调查显示,与其他年龄段的人相比,年龄介于35岁至44岁之间的美国人尤其看涨美股,其中67%的人认为现在是投资美股的最佳时机,仅有9%的人持相反意见。

  第二看涨美股的是年龄介于18岁-34岁之间的美国人,其中32%的人认为现在是增加股票风险敞口的最佳时机。

  同样,男性对美股前景的看法更为乐观。41%的男性认为现在是增持美股的最佳时机,仅有21%的女性持同样观点。

  Harris的首席执行官韦尔-约翰逊(Will Johnson)指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性别脱节,可能是因为失业给女性带来的冲击比男性更严重。

  “我们或许都身处困境之中,但是经济衰退对每个人的影响不一样,”约翰逊说,“女性在失业者中所占的份额更大,受到的冲击更为严重。”

  这种性别脱节还体现在对投资目标的看法上:32%的男性表示,对自己的投资目标“非常有信心”,仅有4%的女性这么认为。

  据报道,调查表明,年龄较大(超过55岁)的美国人,更有信心实现他们的目标,他们可能会通过从股票转向债券和现金的传统智慧来规避风险。

关键词阅读:散户投资者 看衰 美股 负回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