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强调遏制新冠疫情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向国会强调,在美国经济从史上最严重的萎缩中反弹之际,控制住新冠疫情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进入重要的新阶段,而且比预期要早,”鲍威尔周二佩戴口罩与财长史蒂文-姆努钦共同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尽管乐见经济活动反弹,但它也展现了新的挑战--尤其是控制住疫情的必要性。”

  因新增病例数激增,美国部分地区正暂停重启。亚利桑那州关闭了酒吧,新泽西州叫停让餐厅开放室内用餐的计划。当局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但有迹象表明这场危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从而增加寻求更多援助的压力。

  小企业

  议员们敦促姆努钦通过薪酬保护计划支持小企业。根据该计划申请还贷豁免的截止日期为周二。姆努钦表示,国会可将该基金剩余资金用到餐馆酒店行业。他表示,旅游和休闲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美联储心怀经济复苏的希望 同时为第二轮疫情做准备

  美联储已将利率下调至零,并与财政部合作启动了九项紧急贷款计划,旨在为从市政到中型企业在内的各种主体提供信贷支持。这些措施帮助降低了借贷成本,在压力时期保障了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并推动股市上涨。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低点上涨约37%。

  除货币刺激措施外,美国国会还批准近3万亿美元支持措施,包括直接援助小企业,以及为数千万因疫情失业的人员提高失业救济。

  支持大众

  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就如何给州和地方政府更多援助,以及如何将政府支持与增加就业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向鲍威尔和姆努钦提问。

  “我们可能会再度降低门槛,”鲍威尔谈到美联储针对中小企业的大众贷款工具时表示。“从逻辑上说,让我们发放非常非常小额的贷款是有难度的。”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扩大了大众贷款计划,以允许更多企业参与进来。美联储将最低贷款额从50万美元降至25万美元,并将贷款期限从四年延长到五年。

  更多刺激措施

  姆努钦在听证会上重申,政府的目标是在“7月末”之前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

  国会共和党人已将有关新一轮刺激方案的磋商推迟了一个半月,以期经济改善会降低对扩大赤字支出的需求。

  “非常不确定”

  鲍威尔对他看到的经济活动恢复情况发表了乐观论调。他提到企业招聘正在增多,支出也在增加,尽管有2000万美国人失业。

  “经济前进的道路非常不确定,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我们能否成功遏制疫情。”他表示。“除非人们确信可以安全地重新参与到广泛活动中,否则经济不可能完全复苏。”

  鲍威尔还重申他在最近一些场合所提到的,不要过早撤回任何形式的刺激措施。

  他表示:“前进道路也将取决于各级政府只要形势需要,就继续采取政策行动提供纾困和支持经济复苏。”

关键词阅读:经济复苏 疫情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