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全面经济复苏可能需数年时间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表示,随着企业的重新开放,美国经济正在出现转机的迹象,但一些州的大规模疫情爆发正在放缓复苏的步伐,而且经济可能要过几年才能完全恢复。

  威廉姆斯表示,消费者支出和营建许可证的增加表明,某些地区的经济活动正在改善,经济衰退的“低点”可能已经过去。

  威廉姆斯说:“人们已经恢复工作,失业率开始下降。尽管这种改善是广受欢迎的,但经济仍远未达到健康水平,全面复苏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实现。”

  美联储在3月份采取积极行动以支持美国经济,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债券,并推出了一系列紧急贷款工具以保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威廉姆斯表示,对美联储工具的低使用率是成功的标志,因为这表明市场运行良好。

  当被问及美联储可以采用哪些其他手段来制定货币政策时,威廉姆斯重申了他的观点,即负利率并不适合美国经济。他认为收益率曲线控制是可以补充前瞻性指引的工具,但美联储官员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威廉姆斯警告说,美国某些州发生的大规模疫情可能会减缓经济复苏的步伐。

  他说:“这提醒人们,美国经济的命运与病毒的发展路径密不可分。”

关键词阅读:威廉姆斯 美联储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